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 | 赵苍璧:人民政权的卫士

2019-10-29 05: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赵苍璧:人民政权的卫士

赵苍璧,1916年生于陕西省清涧县玉家河镇。1934年1月参加革命,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日战争时期,赵苍璧任三边分区保安司令部副司令员,陕甘宁边区便衣队队长等职。在此期间,赵苍璧坚决镇压汉奸,重拳打击反动势力,为保卫党中央做出了杰出贡献。

1949年5月,赵苍璧任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侦破了一批潜藏的反革命案件,保卫了新生的人民政权。

1954年以后,赵苍璧历任四川省公安厅厅长,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等职。

“文化大革命”期间,赵苍璧遭受严重迫害。1974年他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先后任四川省政法党组书记、四川省委书记处书记、四川省委常务书记。

1977年,赵苍璧调任公安部部长、党组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委员,中央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在这期间,他按照中央部署,领导全国公安队伍坚决实行公安工作着重点转移,开创了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1993年5月11日,赵苍璧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