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启动“包挂蹲点”机制防治船舶水污染

2019-10-31 00: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江苏启动“包挂蹲点”机制防治船舶水污染

新华社南京10月30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30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苏交通综合执法局将组成工作组包挂蹲点全省13个地市,对各市沿江和干线航道的港口码头、船舶的污染物接收设施配备使用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整治,年底前实现各类船舶污染物应收尽收。

根据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印发的《船舶水污染防治包挂蹲点工作方案》,工作组将包挂蹲点到13个市,重点对各市沿江和干线航道的港口码头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船舶防污染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监管联单制度运行情况、船舶港口水污染防治日常执法监管情况等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督查。包挂蹲点督查过程中,一经发现问题,将责成所在市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并上报落实情况。

在率先展开“包挂蹲点”的南京市,执法部门先后对多个沿江及内河码头、内湖旅游客船的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督查,对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无法正常使用的船舶进行了处罚,并将发现的问题录入省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到今年年底前,江苏将按照“应收尽收、应建尽建、应管尽管、应免尽免”的原则,集中对全省船舶水污染防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行综合治理,确保各类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到位、各类船舶污染物接收到位、各项管理规定落实到位、各类污染物接收费用免除到位,实现辖区船舶水污染防治形势根本好转。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