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特使、前总统穆拉图

2019-10-31 00:52 外交部网站

来源标题:王毅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特使、前总统穆拉图

2019年10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特使、前总统穆拉图。

王毅请穆拉图转达中国领导人对阿比总理的问候,欢迎穆拉图作为阿比总理特使访华,赞赏他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埃友好、中非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王毅表示,埃塞是非洲大国,也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埃塞积极探索国家发展道路,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重要成就,中方对此感到高兴。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经济上深化务实合作,中方将鼓励更多中资企业赴埃塞投资,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国际和地区事务上加强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穆拉图转达了阿比总理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穆拉图表示,埃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埃塞经济发展提供的援助。埃方希望与中国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借鉴,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