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2019-10-31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中新网烟台10月30日电 (王娇妮)为期两天的中国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30日在山东烟台开幕,千余名政府部门代表、院士专家、核电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共议中国核能安全和核电产业链发展。

此次论坛设置九个分论坛,核电行业代表围绕三代核电建设与运营经验分享、核电关键技术研发及装备制造、核电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小型堆氢能海上风电开发与综合利用、核能安全监测与辐射防护、核电站消防安全评估及智能运维管控技术、核安全文化建设与公众沟通、清洁能源国际合作、核技术应用等主题进行交流。

论坛期间还发布《核电产业链安全质量公约》,倡议核电全产业链守好安全发展的生命线,为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0日,“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在论坛开幕式上揭牌成立,该联盟将开展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打造核电核岛装备共性技术研究平台。“烟台高效换热技术产学研基地”、“烟台大学核电技能培训中心”也同时揭牌。

山东省能源局局长栾健称,当前山东核能产业已步入加快发展、赶超先进的黄金机遇期。山东将积极推进海阳、荣成两个核电工程建设,适时启动第三核电厂址的开发,建设全国重要的东部沿海核电基地。

据悉,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核能和平利用的大国,正处于向核电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截至今年6月,中国在运核电机组47台,位列世界第三,在建核电机组11台,位居世界第一。

本届论坛以“安全新高度,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能源局、中国能源报社、中国广核集团、中核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主办。(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