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洗内脏“神药”专盯癌症患者 浙江嘉兴虚假宣传案被罚百万

2019-10-31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洗内脏“神药”专盯癌症患者 浙江嘉兴虚假宣传案被罚百万

中新网嘉兴10月30日电(见习记者 刘方齐 通讯员 潘争鸣 张伟卿)一瓶自制饮料被自抬身价的推销者吹嘘成“神药”,而且多向癌症患者提供,极易贻误患者病情,造成“有病不就医”,社会危害性极大。记者30日获悉,日前浙江嘉兴南湖区一起虚假宣传案件当事人因其违法行为被处以百万元罚款。

2018年7月23日,嘉兴南湖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关于嘉兴某贸易有限公司利用自制饮料给癌症患者排毒,声称能根治癌症的相关举报。经调查,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该贸易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随即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然而,就在这时,当事人突然停止经营活动,销声匿迹了。办案人员始终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但多次暗访均未发现当事人有开展经营活动的迹象。

2019年2月19日,根据前期排摸的大量线索,南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对该有限公司经营场所突击检查。经过对现场查扣物品的整理,执法人员在小型摄像机内发现了两段视频。

“我原来也是有红处方权的,我们国家最高级别。什么麻药、毒药、癌药,这些所有的药都可以,只要地球上能生产出来的药,我就有权力去开它。”视频中,该贸易有限公司人法定代表人葛某正在向他人宣传介绍其自制饮料。她还表示,自已的公公省政府离休,原来是黄埔军校的,婆婆是张灵甫的机要秘书,并号称其自制饮料具有碱性、活性,可以给人的内脏洗澡,能很快洗掉体内垃圾。

葛某称自制饮料是用瓜子壳、花生壳、荔枝壳、番茄叶子、芦荟叶子和蜂蜜等原料做的,然后将其装在矿泉水瓶子或者杯子里给需要“排毒”的消费者喝。

据执法人员介绍,葛某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导致此案办理难度大。比如,葛某规定,消费者喝饮料时不能有其他陌生人在场;到经营场所后,葛某都会立即将大门反锁,让执法人员无法进入检查。这些都给执法人的调查取证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经反复调查,当事人葛某编造个人及家属身份、工作经历等重要信息和夸大公司股东规模,目的是为了使消费者更相信其自制饮料,从而扩大销路,主观故意性明显。

此外,喝葛某自制饮料排毒的消费者多为癌症患者,甚至是癌症晚期患者。葛某正是利用这些癌症患者求生的心理和本能,通过虚假宣传手段,高价销售其自制饮料(单次4980元),牟取暴利,在一定程度上贻误患者病情,造成有病不就医的情况。“对患者家属来说,容易出现人财两空的后果,存在较大的不稳定隐患,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执法人员表示。

据悉,目前,嘉兴市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当事人处罚款人民币100万元。(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