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助力团餐企业新发展

2019-10-31 08:47

“每个餐盘上都会有一个对应的二维码,只要消费者拿这个餐盘去盛饭菜,那么我们的系统就会进行自动称重和计费,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 进行自主结算...”在第五期“深圳团餐话食安”沙龙活动上,深圳市兴心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检部经理阎承一边向来访团餐企业代表们介绍兴心诚的智能餐线系统,一边引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

为了更加深入细致地开展食安工作,加强团餐业的自律和他律意识,提高团 餐业食安管理能力,2019 年 10 月 31 日下午“深圳团餐话食安”沙龙系列活动第五期如期举行,本期活动走进的团餐企业是深圳市兴心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其主题为“团餐食品安全智能化管理”。

据悉,兴心诚餐饮成立于 2005 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政府机关、各类高校、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及各社会团体团餐经营和管理服务的集团公司,并曾多次获 得国家、 省和市级优秀企业称号。

在本场沙龙活动中,兴心诚餐饮安检部经理阎承为大家介绍了兴心诚餐饮的食安体系控制平台。阎承提到,针对食安监管问题,兴心诚餐饮引进第三方安检管理系统,通过智能可视化系统等新技术的运用,在手机上就能实现对食材的采购、验收、库存、出成率以及后厨运作等各环节进行留痕和透明管理,从而达到降低后厨损耗,减少人工,保障食品安全的目的。

在介绍其配餐中心和智能餐线时,兴心诚餐饮总经理魏凌云说,针对传统食堂的食材浪费、个性化服务、管理无法闭环等问题,兴心诚引进智能餐线系统,将点餐系统、收银系统,客户管理体系以及进销存管理系统相打通,致力于实现食堂的信息化管理。而眼下,对于餐饮行业产业升级转型、技术创新、以及向智能化餐厅转变的过程又是整个餐饮业的新领域、新方向的焦点,但整体都是在摸索探讨中,兴心诚希望通过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面对和解决团餐发展中的种种问题。

作为餐饮供应链上的一环,益海嘉里餐饮发展代表郑国庆对团餐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同样深有感触。“作为一家食品企业,益海嘉里的社会责任首先体现在对食品安全和质量的重视上。”郑国庆说,“为实现‘打造世界级安全餐桌’的目标,益海嘉里在食品安全管理上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按照全球最严苛的标准建立生产管理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据郑国庆介绍,从 2008 年开始,基于对产品品质的高标准要求,益海嘉里主动申报了美国烘焙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Baking,简称 AIB)的食品安全防御统一审核,并邀请国际知名食品安全审核机构 AIB 定期审核下属工厂,截止目前,陆续已经有 60 家工厂通过了严苛的 AIB 审核,为益海嘉里产品质量提供严格保障。

沙龙过后,与会企业在兴心诚企业代表的带领和讲解下,共同参观了兴心诚的配餐中心和智能餐线,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会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受益良多,在未来,随着管理手段的革新、智能化的导入等等, 团餐的管理效率会更高,通过新系统的管理可以更加便捷、更有效地解决食堂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