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荣获全球咨询业“2019君士坦丁奖”,君智新一代战略咨询受国际认可

2019-10-31 17:18 千龙网

全球咨询业“2019国际君士坦丁奖”颁奖典礼暨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年会日前在巴哈马首都拿骚闭幕。“君士坦丁奖”表彰国际公认的杰出管理咨询案例,获奖案例经由ICMCI各个国成员协会推荐、国际评审委员会评选而出。君智战略咨询从来自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160多个案例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摘得全球咨询业“2019君士坦丁奖”银奖。

图: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右)于“2019国际君士坦丁奖”颁奖盛典上领奖

11月4日,“中国战略咨询的全球突破”暨君智荣获全球咨询业“2019君士坦丁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主席德怀特(Dwight Mihalicz),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中国企业联合会咨询与培训中心主任、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执委会委员张艳艳,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

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主席德怀特(Dwight Mihalicz)表示:“ICMCI旨在将君士坦丁奖打造成为咨询领域的奥斯卡奖,是广受国际管理咨询业界认可的最高奖项,是对全球各个国家管理咨询成果在国际层面上的评价。君智的方法论创新融合了西方经典理论及东方智慧,帮助企业在全球市场中获得更大的成功,值得世界其他咨询同行借鉴学习。”

图: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主席德怀特在发布会上致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李建明在致辞中说道:“君智成功的背后,不仅仅是此次获奖的‘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波司登品牌竞争战略重塑’项目案例,更是得益于君智的大胆创新与前沿突破。君智5年助力9家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5家企业成长为百亿级营收企业。这些案例在帮助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其经验也值得我们其他管理咨询同行学习和借鉴。”

图: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李建明在发布会上致辞

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君智在融合西方经典商业理论的同时,也吸收了中国传统的古老智慧如《孙子兵法》的整体观,从而让中国战略咨询走出独特之路,近5年已成功协助5家企业突破百亿。谢伟山代表君智团队感谢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让世界知道中国君智,并表示,君智将不断创新咨询模式和方法,为全球咨询业贡献中国智慧。

图: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发表“中国战略咨询的全球突破”演讲

突破传统咨询模式,重新定义成果边界

从全球商业发展来看,咨询行业已经证实了自身对于商业繁荣的贡献。过去的半个世纪,世界500强企业不断壮大,其中就伴随着管理理论的革命和咨询行业的助力。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全球商业发展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同时,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也面临巨大压力。要解决中国企业所面临的全球商业竞争难题,咨询公司作为商业繁荣的智库代表之一,既要学习西方成熟的商业理论和工具,更要借助中国传统的古老智慧,重塑咨询行业的标准和模式。

君智新一代战略咨询突破传统模式,重新界定咨询公司的成果边界。君智提出“咨询公司成果三段论”,强调咨询公司的成果不是体现在培养了多少名专家、顾问来输出知识(阶段1),也不是输出了多少客户满意的咨询报告(阶段2),而是真正为客户企业带来战略、运营和管理等三大类成果(阶段3)。君智将自己的角色定义为企业的“事业伙伴”,并深入企业的内部,将各个部门和单位合拢、连通,引领和整合运营的各个板块拿到企业的成果。

图:君智战略咨询提出“咨询公司成果三段论”

“咨询报告的成果应该是为企业赢得未来最大的商业机会及社会价值,这一成果只能通过把报告落到企业经营实处才能取得。”在此前的媒体沟通会上,君智战略咨询总裁姚荣君表示。他认为,基于时代的需要,咨询行业作为企业发展的助力者,其标准与模式到了重塑的时候。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君智荣获全球咨询业“2019君士坦丁奖”的贺信中提到:“国际‘君士坦丁奖’,是世界管理咨询领域的最高奖,也是最权威的奖项,君智突破战略咨询的传统模式——以协助企业实现战略成果、运营成果和管理成果为最终目标,首次参赛即获此殊荣实属不易,在中国战略咨询领域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此奖项不仅是君智公司一家的荣誉,也是我们中国管理咨询业的荣誉,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共同的荣誉。实践又一次证明,中国优秀的管理咨询案例正在获得世界的认同,并将向世界输送中国管理理论和战略管理方法。”

5年协助5家企业突破百亿,助推中国企业崛起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2015年成立起,君智战略咨询就通过帮助一批企业成为行业龙头,再由他们带动行业实现良性发展,持续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颠覆式创新。

飞鹤乳业的腾飞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从2015年10月份正式启动“更适合中国宝宝”的战略至今,飞鹤业务全面增长,品牌价值也疾速飙升。2018年11月7日,飞鹤婴幼儿奶粉整体业绩突破百亿,创下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首个100亿元的记录。2019年,飞鹤整体业绩预计将实现150亿。按2018年零售价值计算,飞鹤在国内及国际品牌中排名第一。

在君智的助力下,类似飞鹤的案例还有很多,比如波司登,2018/2019财报显示,波司登集团经营收入达103.84亿元,同比上涨16.9%。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在如今的大竞争时代,互联网加速竞争,资本加剧竞争,差异化才是企业生存之本,而企业要在消费者认知中建立起差异化、要真正获取经营成果,则必须要整合所有经营要素。”谢伟山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中强调,君智致力于打通中西方经典商业理论流派间的“墙”,整合出一套适合当下、适合中国的新打法,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崛起,成就“和而不同”的商业之美。

与传统咨询行业相比,君智新一代战略咨询的创新及突破体现在:一是外部视角,现阶段决定企业生存的主要因素已由企业内部运营转为外部竞争,不能仅从内部的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运营层面思考解决方案;二是为成果而咨询,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报告,而是战略、运营和管理成果,这是咨询服务的价值所在;三是采用以咨询公司整体服务客户整体的咨询模式,企业需要的是系统性、结构性的改变,希望通过产品、营销、管理、传播等某个方面改变企业的方式已经不适合时代,君智进行内部资源整合,把所有战略专家们的精力投入到为客户进行战略研究、服务客户,改变了咨询业内以单个项目组服务的惯例;四是君智把自己看作是企业的事业伙伴,而不是传统的乙方,从而更好地持续与企业共创正确的成果、构建起可持续竞争力。

图:“中国战略咨询的全球突破”暨君智荣获全球咨询业“2019君士坦丁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巴哈马的颁奖典礼上,君士坦丁奖委员会主席阿尔费雷德·哈尔(Alfred Harl)对君智战略咨询赞誉有加,他认为君智的项目充分展示了效率性,为客户带去了效益,服务过程充分体现高效,这是每一个管理咨询公司所追求的主要目标之一。

加勒比管理咨询协会主席唐纳德·德米特里特(Donald Demerritte)也表示,自己很喜欢君智的获奖案例,因为它“具有创新精神,体现了咨询公司的核心所在:创造价值、持续创新,当然,还包括了充满创意、善于思考的团队”。

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主席德怀特(Dwight Mihalicz)在发布会上呼吁更多人学习君智,“这是来自中国的成功的咨询模式,也是世界级的楷模。”

经济发展的背后是一个一个有竞争力企业所做的贡献。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正在呼唤一大批百亿级企业的崛起。在谢伟山看来,企业营收突破百亿意味着不再是一个生意,而是成为了能够代表顾客某种需求,并且能用产品或者服务来传递一种独特的知识的价值;意味着企业拥有了一个具备将战略能力、营销能力、管理能力协同的机制和团队。

国际舞台的提供、国家政策支持对促进我国管理咨询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机遇。作为一家企业智库,除了为客户企业共创成果实现增长以外,君智战略咨询还立志于协助中国企业建立竞争优势、提高品牌国际影响力,希望能在10年内打造100个经典案例,以龙头企业的成功引领行业良性发展,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同时也向全球咨询业贡献中国商业智慧。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