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合佳缘集团发布《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揭露“弟弟”辛酸史

2019-11-01 07:13

11月1日,百合佳缘集团联合趣头条研究院发布了《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采集了全国27个省三线及以下的城乡单身青年的新鲜恋爱观,对小镇青年的单身现状、择偶标准、婚恋压力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进一步揭秘了小镇青年们婚恋的那点事。

俗话说“皇上不急,太监急”,当面对父母无休止的催婚时,这句话恰好能够囊括年轻人的心声。搞笑的是,如今催婚的那批父母,正是当初坚决阻止孩子早恋的那群人,这时不免问上一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当然,父母并不会为此忏悔,他们正乐此不疲的“折磨”着未婚的子女,延续“别人家孩子”那一说,这让26-30岁的小镇青年们成为催婚压力最大的一群人。这时小镇青年有话要说:“你以为我不想结婚吗?那也得先有对象啊!”

然而在交友渠道的局限以及一些内心“过不去的坎”面前,不少小镇青年在寻求真爱的路上仍然在踽踽独行。

  婚恋观“众口难调”,小镇青年也挑剔

有人说兄弟姐妹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父母那一代总想多生点,他们认为兄弟姐妹的陪伴能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不孤独,在日后赡养方面,兄弟姐妹也能相互帮助,减轻彼此负担。然而他们以为终究是他们的以为,在年轻人眼中,有兄弟姐妹未必是件好事,其中“有弟弟”甚至会导致一段感情终结,其威力丝毫不小于离婚带娃。

《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中,大部分人并不在意对方是否有兄弟姐妹,但在独生子女的眼中,情况可能有变。报告显示,独生子女对对方有兄弟姐妹更为敏感,超过四成独生女性认为对方有弟弟是减分项,介意比例高达42%。这时,无辜的弟弟发话了:“我又招谁惹谁了?”

其实,这一现象侧面反映出中国重男轻女私念的根深蒂固,现已影响到当下年轻人对待此事的看法。当然,这还和独生子女与非独生子女对待兄弟姐妹的看法有关。

即便能够接受对方的“弟弟”,但你能接受他的过去吗?

在《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中,近半数男性表示能接受对方有离异的婚史,而女性中仅有不到两成能接受,在未婚女性中,这一比例更是不足一成。在有过婚史经历的受访者中,有45%离异女性接受对方离异/丧偶,而离异男性这一比例高达74%,可见男性对婚史接受度远高于女性。如果在男性26-35岁期间,借助他们对“渴爱”需求达到高峰,也许拿下男神也不是一件难事。

有人说:“和离异/丧偶人士结婚可以,但接受对方的孩子真的太难了!”更有人将离婚家庭的孩子称之为“拖油瓶”,他们认为孩子也要“自给自足”。

本次调查中,小镇近半数男性和四成女性并不介意对方带有孩子,他们愿意接受对方的一切,而18%的男性和25%的女性仍有自己的顾虑,他们认为爱ta和别人的孩子,是难以克服的难关,这也成为婚恋择偶的重要门槛之一。

  百合佳缘集团主动出击,全方位提升牵手率

目前,百合佳缘集团旗下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达3.1亿,线下服务中心接近200家。谈及未来,百合佳缘集团总经理吴琳光表示,在2-3年内,线上交友产品将基本围绕视频、音频类,增加交友效率和异性的确定性,保证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满意的婚恋交友服务,同时也是对5G时代的到来做出的全方位准备,让婚恋交友方式更加符合时代意义。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百合佳缘集团率旗下“百合网”和“世纪佳缘”两个平台进行改革,于今年重磅推出了视频相亲和结婚保等婚恋产品,为渴望脱单的男女“传授”了脱单的方法,减小了择偶花费的时间成本,开启了婚恋交友平台升级改革的重要一步。

目前,平台上用户停留时间由之前不到30分钟提升至46分钟左右,另外,“红娘主持人”功能还为用户提供寻求情感倾诉的专属通道,寻求专业的帮助,保证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满意的婚恋交友服务。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