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富力地产2019前三季度业绩解读:增长稳健 优势业务显亮点

2019-11-01 03:59 东方网

来源标题:富力地产2019前三季度业绩解读:增长稳健 优势业务显亮点

随着10月31日晚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发布,富力地产2019年走势基本奠定:运营质量稳健,优势业务亮点凸显。

财报数据显示,富力地产2019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前三季度,实现协议销售金额925.6亿元,协议销售面积达853.4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6%和29%;营业收入505.24亿元,同比增12%;净利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51亿45.37亿元,也均获得小幅增长。此外,资产规模继续稳步壮大,其资产总额4153.10亿元,同比增长约13.43%。

规模增长之余,富力亦维持较高运营质量。综合毛利率近40%,整体保持优秀的盈利能力。尽管面临全球性资金面收紧,富力资金链安全继续巩固:截止9月底,富力货币资金304.22亿元,流动资产3125.82亿,提供充沛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债务结构继续有所优化:短期借款约为132.57亿元,较2018年末下降约3.86%,而长期借款则由2018年末的751.41亿元增长至今年9月末的848.30亿元,增幅约为12.89%。

年初,富力提出“致力于将低成本的土地储备,开发中项目及丰富可售资源转化为现金收益”,今年前9个月,富力继续获得更“百花齐放”的业绩源头:除传统强区华南之外,华北、华东、西北地区也分别贡献逾两成销售额;同时,更多二三线甚至三四线项目加速入市,也促进各类城市的均衡。

现阶段发展中,富力城市更新业务越来越起到重要的引擎作用。今年5月份,富力正式成立城市更新集团,加强整体运营管理。尤其是搭乘“大湾区”战略的东风,其超过6000万平米规划总建面中,占比70%的大湾区城市更新板块加速兑现业绩。

此外,富力持有型资产的运营改善亦提升集团增长质量。例如物业投资、酒店运营收入增长,不仅新增一批酒店开业,随着新商业资产项目进入收获期,其运营中的商业资产已超过200万平米。

针对即将到来的年末两个月,富力披露,将有较多货量推出,预期将持续为销售带来强劲动力。富力冲刺年度业绩高峰的动力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