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活动亮相意大利

2019-11-02 20:51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11月1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共同主办的“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文艺演出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隆重举行,意大利各界代表700余人出席活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局长鲁广锦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意两国人民友好情谊历久弥坚。曾经连接长安与罗马的古丝绸之路,在新时代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相信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深厚友谊,为两国文化的交流互鉴注入新活力,为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添彩。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说,明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双方将互办文化和旅游年,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相信中意将在基础设施、高端制造、创新科技等领域不断打造新的合作亮点,持续做大利益蛋糕,共享合作成果。

意大利前驻华大使白达宁说,古丝绸之路是连接两国的友谊之路,意中两个文化古国应该利用“一带一路”的契机把丝路精神延续下去。

开幕式结束后,甘肃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台以丝路文化为主题、以中国西部文化为特色的歌舞演出。情景表演剧《马可·波罗》等生动展现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杰出使者不畏艰难、一路前行的精彩情景;舞蹈《反弹琵琶》再现中国敦煌壁画中优美舞姿;歌曲《鸿雁》、群舞《雪域欢歌》《达坂城的姑娘》等充分体现了中国西部不同民族的文化魅力。

来自阿塞拜疆的观众玛拉说,演出不仅有中国特色,也融合了丝绸之路沿线其他国家的元素,这让她感到十分亲切。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今年该活动首次在海外举办,此前已在西班牙和以色列巡演。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