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逃离北上广?优瑞英语:NO!只是实现创业梦

2019-11-02 17:20

逃离北上广,已经成为一个千年老梗。每隔几个月,就会爆发出新一轮的逃离。但是,人们对于逃离北上广的疑问,已经由“TA为什么选择逃离?”,变成现在“TA什么时候又逃回来?”。对于很多人来说,逃离北上广,已经成为重压之下的口头宣泄,或者是一次次逃离的闪念。所以,当笔者得知李想已经付诸行动,从北京回到家乡,加盟少儿英语培训品牌优瑞英语的时候,很是惊讶。趁着李想到优瑞英语北京总部培训的机会,笔者走访了他,了解他的徘徊、他的选择、他的决定以及他的奋斗经历。

image.png

“我们不是逃走,我们只是离开。”李想一见面就澄清了所谓的逃离北上广。对于李想夫妇来说,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到点便准时折返的旅行,不是一次口号式的宣泄或鸦片般的抚慰,这是一次深思熟虑的离开。李想在北京工作奋斗了十来年,从一个小职员到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区总监,在家乡人眼里,他就是一个大城市里典型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

但是,为什么选择离开北京回家创业?别说家乡人想不明白,他的朋友也很纳闷。李想说这绝非一时冲动,而是夫妇二人多次讨论商量的结果:职业生涯遭遇天花板,工作压力不堪重负;北京严格的户口政策,让孩子的入学问题日益尖锐;而雾霾天气对于孩子成长的影响也令夫妇二人忧心忡忡;还有父母日渐年迈,回到老家能多陪陪父母……

夫妇二人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也对自己做了多次的心理建设,甚至对离开北京回到家乡创业进行了细致的SWOT分析。虽然家乡的生活观念跟北上广一线城市有一定的差距,但“这里有真正‘家’的感觉,亲戚朋友亲切,整个人都仿佛重新注入了无限活力”——李想如是说。带着十来年在北京积攒的工作经验,李想觉得在家乡可以闯出另一番新天地。当然,作为成年人,李想夫妇也做好了承担所有后果的准备:万一离开北京的生活并不如所望,万一创业并不成功,万一……。

李想夫妇知道,这并不是一次容易的尝试。他们需要把新目标细化,把实现目标还差哪些步骤一一列举,有条不紊地执行,定好时间表。所以,他们对于回家有明确的规划:选择加盟创业,而非自主创业;选择成熟品牌,而非冒牌杂牌;前期品牌考察“望闻问切”,一定要充分细致全面。

image.png

之所以选择加盟成熟品牌,因为成熟品牌可以帮助解决精英白领们缺少的创业经验短板,而且连锁企业原有的市场影响力等于给自己做了宣传。对于有人把目光投向美容美发和养生保健等行业,李想认为,这些行业的入行门槛确实比较低。然而,正因为低,低层次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并且,这些行业因为太普遍,也不是非要从北上广返乡的人做不可。多年北京的工作、生活经历告诉李想: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就要选择合适的行业,加盟成熟,并且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品牌!

沿着这个思路,李想夫妇找到了总部设在北京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优瑞英语。优瑞英语最打动夫妇二人的是其品牌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这符合二、三线城市对于品牌的需求。优瑞英语的核心课程“四步读词法”解决了孩子最头疼的英语单词拼读、记忆难题,戳中了家长和孩子学英语的痛点。而优瑞英语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定制的Read and Discovery分级阅读教材和课程,也能够帮助二、三线城市学到地道的英语。自2014年成立以来,优瑞英语陆续在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杭州、武汉、郑州、合肥、长沙等省会城市,以及大连、青岛、保定、汉中、廊坊、潍坊、大庆等三、四线城市开设了50家左右颇受孩子欢迎的加盟或直营中心,迅速获得了家长和学员的青睐。这些成功经历,也表明优瑞英语适应二、三、四线城市的土壤。而且多家优瑞英语多次出现了扩容、扩建和限制招生等情况。

image.png

对于优瑞英语为何如此受欢迎,李想得出的结论一是产品过硬;二是管理团队成熟;三是加盟连锁经验丰富。这三点打造了优瑞英语的成功。优瑞英语拥有一套适用于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孩子从单词、句式、对话、阅读的学习英语的完整的教学体系。李想除了认真听过公开课,还不止一次“微服私访”过优瑞英语培训中心,“偷看”过孩子上课的情形,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效果,用挑剔的眼神观察培训中心的管理、运营以及教学。李想在经过认真调查和思考后,终于走进了优瑞英语北京总部。

离开不是因为失败,后退更是为了前进。李想认为,北京是训练场,是实验室。李想相信:所有的底气,来自于你,是不是还拥有少年心性。是不是真的有能力,离开任何标签和依附,都能活得生动淋漓。如果有能力,那么就算是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出于隐私保护,文中主人公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