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张军会见美国总检察长联盟代表团:中美司法机关需要加深了解

2019-11-03 00: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张军会见美国总检察长联盟代表团:中美司法机关需要加深了解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张素姜洪)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2日在北京会见美国总检察长联盟代表团。

张军介绍了中国最高检内设业务机构设置和职能、中国法律制度、检察制度以及司法改革情况,回答了美方关心的中国检察机关职能发挥、中美两国司法机关交流、信息技术应用等问题。他以一起正当防卫案件为例,介绍中国刑事案件办理流程和检察机关刑事检察职能;以一起远程视频庭审的盗窃案件为例,介绍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检察机关科技手段运用情况;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例,介绍中国司法机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独立行使职权的制度优势和司法机关之间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工作机制。

张军表示,中美两国需要深层次了解,不断提升共识,在互惠互利携手发展的同时,共同推进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同样,两国司法机关也需要加深了解,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共同促进和保障两国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往来。

美国总检察长联盟代表团团长、美国犹他州总检察长肖恩·雷耶斯表示,美中两国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历史证明,尽管两国关系时不时面临挑战,如果双方能够找到共同合作的途径,就能继续创造不仅造福于两国甚至造福于整个世界的机会。美国总检察长联盟愿意与中国司法机关继续加强交流、加深交往。(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