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迅速打响百日追逃行动攻坚战

2019-11-03 02:14 人民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迅速打响百日追逃行动攻坚战

全国扫黑办4日召开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视频会,部署开展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公安部副部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杜航伟在会上强调,公安机关作为抓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开展好百日追逃行动,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确保春节前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杜航伟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部高度重视抓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工作,多次部署追逃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3月31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集中抓捕涉黑在逃人员专项行动,目标逃犯到案率达到82.6%,10名A级通缉令重大涉黑在逃人员全部到案。

杜航伟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将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部署,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成立百日追逃行动指挥部。要打数据战科技战,从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应用上挖掘潜力,提升百日追逃行动科技含量,提高预警和发现能力,切实提升追逃实效。要将《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要求及时落实到位,运用多种媒体手段大力传播,采取有奖举报等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反复入户宣讲法律政策,努力营造追捕黑恶逃犯的强大声势,全力敦促投案自首。要强化督导检查,注意发现先进典型,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立功受奖,对直接抓获目标逃犯的公安民警以及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群众,要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奖励。

杜航伟强调,目前在逃的4713名涉黑涉恶逃犯是此次行动的目标逃犯,其中涉黑案件逃犯特别是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是追逃行动的重点攻坚对象。公安部扫黑办要成立专班,定期对百日追逃行动进行调度,适时派出工作组赴各地督战督导。对追逃行动部署不落实、战果不明显、任务完不成的单位,上级公安机关扫黑办要主动进行约谈,督促限期整改。行动结束后,公安部要对排名前10位的省级公安机关予以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