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腾讯同传服务“科学探索奖”颁奖礼,助力科技交流无国界

2019-11-04 03:48 北国网

来源标题:腾讯同传服务“科学探索奖”颁奖礼,助力科技交流无国界

11月2日,首届“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技术等领域的5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有来自世界各地权威科学机构的知名专家共同见证。腾讯同传作为此次颁奖典礼的独家AI同传服务方,为这场科学盛会提供了精准专业的AI识别与翻译服务,展现了腾讯在AI领域的探索和应用,助力前沿科学无国界交流。

精准AI翻译,打破科技交流国界壁垒

“科学探索奖”由腾讯董事会主席、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等科学家共同发起,旨在激励青年科学家不断探索未知世界,同时鼓励更多青年人投身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颁奖典礼上除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在致辞中提到,科学无国界,科学最具普惠性的推动力。随后更有“科学探索奖”发起人,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分享多年来的科研心得,砥砺青年科学工作者们在未来探索世界的道路上奋勇直前。

图片3.png

会上,面对多个技术领域、深度专业的发言内容,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和观众,腾讯同传依靠自研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引擎、语音识别及领域自适应技术,加入NLP、去口语化等技术的处理,不断优化翻译结果,为首届“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提供了精准专业的翻译服务,打破科学交流的语言壁垒,助力大会的圆满举行。

图片4.png

作为腾讯AI技术较为成熟稳定的落地应用场景之一,腾讯同传已经服务了2019年戛纳国际创意节、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会&2018年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香港IES大会、中国医院质量大会等百余场多语种会议。中英互译引擎已经在金融、医疗和科技等诸多领域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深耕AI技术领域以科技服务未来 

近年来,腾讯不断加码在基础科学领域的投入,加速AI技术领域的创新应用,此次的“科学探索奖”正是为科技工作者搭建起了交叉学科的沟通平台,共同推动科学进步。而腾讯同传也一直探索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充分发挥了机器翻译实时响应、快速学习、高速处理海量翻译请求的优点,促进沟通无障碍,协助人类提高沟通效率。

腾讯同传由微信智聆和腾讯翻译君团队联手打造,可支持15个语种,翻译能力已经输送到社交、教育、旅游、硬件等各行业领域,日均翻译请求量超过6亿次。产品方案覆盖会前专属定制、会中稳定翻译服务与会后纪要导出等多方面;同时,腾讯翻译服务还支持企业的文本、图片、语音等多种翻译模式,通过腾讯云为企业机构进行私有化部署。

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如今经济、政治、文化、技术的全球沟通交流需求也不断增加,人工智能翻译必将遇到更加复杂的翻译环境以及更高的要求。腾讯同传未来还将继续深耕AI翻译领域,不断提高翻译效率,以AI赋能生活,协助人类更便利的信息交流,推动人类及社会文明的进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