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稻香村集团决胜中秋节:线上月饼销售份额占比超22%

2019-11-05 10:42 财经科技快资讯

来源标题:稻香村集团决胜中秋节:线上月饼销售份额占比超22%

作为中国最主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赏月与品食月饼是老百姓的标配。在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的月饼市场,中秋节成为各大品牌争夺的主战场。中秋节期间,月饼老字号、源自苏州的稻香村销量强劲增长,线上线下销售优势明显,再次以优异成绩闪亮中秋。

强劲增长 线上线下双发力

据焙烤行业权威机构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今年全国月饼产量约为30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销售额200亿元左右,比去年约下降6%。线下传统渠道下降约为5%-10%,互联网渠道销售额上升20%左右。

作为月饼行业龙头企业,稻香村集团今年月饼产销逆势增长,共计产销7600吨,2.3亿块,实现销售额近13亿元,同比增长近30%。其中线上销售表现亮眼,完成销售额近5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另据艾媒金榜(iiMedia Ranking)发布的《2019中秋月饼品牌线上运行数据监测研究》结果显示,在月饼品牌线上销售份额排行榜中,稻香村稳居榜单第一,销售份额达22.07%,远远领先于其他品牌。从月饼线上旗舰店销售份额排行榜来看,前三名同样是稻香村、华美、五芳斋,销售份额分别是24.10%、17.84%、12.77%。另外,稻香村在月饼网络口碑、热度指数排名中,也均凭实力跻身前三。

线下渠道的表现同样亮眼,依托覆盖全国的700家专卖店和强势的渠道资源,稻香村集团线下销售额较去年增势喜人,在沃尔玛、家乐福、永辉超市等超级卖场销量领先。

产供协调 科技创新显实力

今年稻香村集团在供应链上加快了产供协调,在山东、沈阳等工厂更新了多条国内外先进的烘焙生产线。全国7个现代化加工中心参与生产,单日月饼产能近400万块,高峰期日均产能550万块,仍不能满足订单需求,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为了满足不同区域消费者的需求,稻香村集团今年推出了苏式、京式、广式等各帮式、40余种不同口味、100多款礼盒包装月饼,其中有多款产品一度畅销断货,线上爆款单品销售130万盒。

此外,作为闻名中外的“稻香村”字号创立者,稻香村始终以顾客为中心,从原料到餐桌追求极致,坚守匠人匠心、创新引领。特别是今年稻香村与多家研发机构共同努力,通过合理的配方,攻破苏式月饼饼皮掉渣的难关,让这款招牌月饼通过快递完整送至全国大部分地区。

玩转营销 频频刷新朋友圈

为了打好中秋会战,稻香村集团在营销方面也是蛮拼的,互动活动刷不停,频频占领媒体版面和社交朋友圈。

稻香村集团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月饼文化节等全国性展会,通过主题演讲、新品发布、秒杀、抽奖等形式与观众互动,获得行业和观众好评;举办“全国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稻香村”活动,邀请50家媒体集中采访报道;跨界合作方面,继续与Hello Kitty、《剑网3》等知名IP合作,升级推出定制月饼产品,圈粉大量年轻消费者;联合支付宝推出AR扫月亮送月饼活动,将100万份礼盒送到消费者手中。

稻香村还发起了“每个好日子,都有稻香村!——我为苏州稻香村代言”的主题活动,通过邀请各界名流、美食类KOL和诸多企业大咖为品牌代言、点亮朋友圈等系列营销新玩法,成功实现了一次老字号的创新营销。更通过企业员工的真实证言故事,讲述了一个传统品牌的坚持和骄傲。

今年的中秋会战,稻香村能够再续辉煌,所依赖的不只是传承,更有不断地自我蜕变。未来,稻香村将继续秉承“厚道做人、地道做事、成人达己、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以顾客为中心,温暖一亿家庭,将“稻香村”IP打造成为中国味道名片,助力实现“中点复兴”。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