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在深圳开营

2019-11-07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在深圳开营

集合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新人才的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简称UNLEASH2019),6日下午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开营。

这是继2017和2018年分别在丹麦和新加坡举办后,举办的第三届,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以“为解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世界领先的方案设计平台”为愿景的国际创新盛会。新加坡总统、中国科学院院长、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分别发来祝贺视频。

UNLEASH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品牌之一。在接下来的5天里,营员们将围绕良好健康与福祉、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优质教育、负责任消费和生产、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气候行动等8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设置问题框定、思维架构、原型设计、测试阶段、执行阶段等五大环节,在导师和外部专家的专业协助下,结合深圳可持续发展实际情况讨论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8个主题活动中,以基因科技、综合金融服务、风险管理提供支撑为全社会创造健康与福祉的“良好健康与福祉”主题,聚焦新能源提高效率使用进而致力保护环境的“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主题,关注科技创新的“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主题,针对气候变化长远影响的“气候行动”主题等,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所根本遵循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相契合。

部分营员参加了6日上午在大鹏半岛坝光国际生物谷举办的“良好健康与福祉”主题活动,营员们在参观了深圳国家基因库、坝光国际生物展示厅后表示,大鹏半岛是个非常美丽又有吸引力的地方,团队成员要加倍努力,在未来几天活动中取得理想的成果。

此次集训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UNLEASH秘书处、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