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迪士尼实行新儿童票标准 兼顾年龄和身高

2019-11-07 00:23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上海迪士尼实行新儿童票标准 兼顾年龄和身高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今年10月8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实行新的儿童票定义标准。新儿童票标准将兼顾年龄和身高,即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含)至11周岁(含);或身高1米以上至1.4米(含1.4米)的儿童游客可以享受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7.5折的优惠。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以下或身高1.0米及以下的婴幼儿游客可免票入园。

景区的儿童票单一标准饱受诟病。早在2018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就因儿童票标准问题被诉诸法院。广州长隆集团下属多家乐园于2019年2月被广东省消委会代表消费者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长期以来,国内旅游业普遍以身高作为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儿童身高标准上限设置大部分都在1.4米,少数为1.5米。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同龄儿童中身高超高的情况愈发常见,由此也开始频频引发消费争议,再以身高作为儿童免票的单一标准已不符合未成年人成长规律。

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广指出,目前许多景区都开始采用身高和年龄作为儿童票优惠的标准,这一方面符合国家发改委的相关通知要求,另外景区也更方便操作和执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