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未来15年我国将进口超30万亿美元商品

2019-11-08 02: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未来15年将进口超30万亿美元商品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动扩大进口,是我国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动的作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11月7日,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出席首届品质生活国际论坛。

王炳南说,我国消费规模稳步扩大,“2018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8万亿,比2012年增长81.2%,年均增长11.3%”。

此外,消费势头不减,服务消费占比显著提高,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消费在加速发展。消费模式创新加快,绿色、智能、共享、定制等消费新模式蓬勃发展,线上线下不断融合,“今年1到9月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6.8%,增速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了0.8个百分点”。

他说,中国消费进口扩容提速。“我们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将进一步优化中国国内的中高端消费的供给,更好满足品质生活的需要。”

王炳南说,中国的市场正在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稳定的动力源,世界各国拓展商机具有活力的大市场。

“我衷心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进口博览会世界级的大平台。”王炳南表示。

本报记者孟亚旭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