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重庆英才大会开幕 海内外英才齐聚山城

2019-11-10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重庆英才大会开幕 海内外英才齐聚山城

中新网重庆11月9日电 (记者 钟旖)以“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9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吸引海内外6000余名优秀人才赴渝参会。

2019重庆英才大会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是重庆市高规格的国际性招才引智盛会,旨在搭建智慧碰撞、项目对接、人才交流的国际性、高端化重要平台,让海内外英才在交流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今天的重庆更加需要创新,更加需要人才。”重庆市长唐良智在致辞时说,当前重庆正立足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定位,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该市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积极培育重庆英才品牌,加快构建瞄准高端人才的“塔尖”政策和针对青年人才的“塔基”政策体系,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努力让创新人才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张弛有道。

唐良智称,2018年以来,重庆先后培育、引进两院院士等国家级人才300多人,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和高端研发机构56家;一大批领军企业落地重庆,当地人才总量达到527.6万人,高层次人才达到186.4万人。

据了解,本次大会突出高端引领、开放包容、务实高效。在接下来的两天会期里,将举办“会、论、演、赛、谈”等36项活动,参会人数超过15000名。

大会将围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先进制造、生态环保、“双一流”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进行深入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同时,还有近800家企事业单位与海内外英才开展人才、项目洽谈,向全球吹响招才引智“集结号”,吸引更多海内外英才加盟重庆、融入重庆、圆梦重庆。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协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