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普通食材也能做出“米其林”范儿 美食让他圈粉406万走红西瓜视频

2019-11-10 15:49

在西瓜视频活跃两年,会有怎样的收获?来自内蒙古的桃白柏说,不仅是2019西瓜视频金秒奖最佳美食短视频奖,还有和“桃子”们(粉丝)的友谊,一种坚持突破自我的力量。

这两年来,在“桃子”们的支持和鼓励下,他在西瓜视频上几乎把所有的美食题材都做了一遍。试吃号称世界上最好吃的黄桃罐头、酥烂的糖醋排骨、入口即化的刺身鹅肝、640元的葡萄牙特种部队口粮、400元一位的海鲜自助、自制鸡蛋汉堡......

可以说,走进桃白柏的西瓜视频,如同走进了美食天堂,正如网友评论的,“每次看你的视频都噎口水”。

花生酥是非常寻常的零食,桃白柏却能将黑芝麻、泰米等各类口味的花生酥做出米其林风范,现场展示买家秀。他的秘诀就是摆盘:将不同口味的花生酥花样叠放在盘中,制造一种下午茶仪式感。一杯热乎乎的茶配上一份甜点,内心不知不觉流露出舒适又惬意的感觉。“这是哪位爱妃做的,深得朕的喜爱”,视频中的桃白柏一边闭眼品尝着花生酥,一边说道,让“桃子”们忍不住和他互动。

仿照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桃白柏还给自己做了一顿啤酒麻辣波士顿大龙虾。“这是一只二斤多的波士顿大龙虾,花了我440块钱,180块钱一斤,在内蒙吃顿海鲜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桃白柏手舞足蹈地在镜头前介绍道,说着,他便端出已经切好洗净的青红椒、葱姜、洋葱以及香辣小龙虾佐料,现场向“桃子”们展示啤酒麻辣大龙虾的制作过程。

青红椒、葱姜、洋葱、香辣小龙虾佐料混合放在油锅中翻炒的香味,“溢”满了整张屏幕。他将已经切开的波士顿大龙虾放入锅中并倒进啤酒,用小火炖了20分钟后,一盘鲜味十足的啤酒麻辣波士顿大龙虾出锅了!“这比麻辣小龙虾更鲜,更Q弹”,品尝后,他给出自己的测评。

从水里流出来的面,味道会有什么变化?由《哆啦A梦》引发灵感,桃白柏摸索出了风靡日本的流水素面做法。网购一套流水素面的制作工具后,桃白柏在家里吃起了流水素面。他用视频告诉大家,只要把这套工具拼接好,在里面注入水,再将煮好的面条放上去,面条就会像进入滑梯一般滑下来,最后面条的感觉如同冷面一样,酸辣可口。

民以食为天,可有些美食我们要么不会做,要么没有吃过。桃白柏的视频撬动了大家的食欲,也难怪,他的每期视频在西瓜视频播放量都有几十万甚至一百多万,圈粉高达406万。

“以前感觉做短视频非常难,但是慢慢地越走越远,几乎把所有题材都做了一遍”。桃白柏说,虽然他在长胖的路上越走越远了,但是他依旧愿意继续给“桃子”们分享美食视频。

除了桃白柏,敬汉卿、吃货明、密子君等一大批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都活跃于西瓜视频,向网友展示不同的美食、吃法,还会向网友普及健康的饮食习惯。

今年8月,西瓜视频启动“扬帆计划”,从内容孵化、流量扶持、内容变现等方面为创作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计划,进一步激励优质内容创作。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聚合多元文化的综合视频平台,西瓜视频希望更多的赋能优质创作者,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优质、有趣的视频内容。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