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雅典市民欢迎习主席到访 希望两国加强合作 巩固友谊

2019-11-11 15:33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雅典市民欢迎习主席到访 希望两国加强合作 巩固友谊

在习近平主席到访希腊之际,热情好客的雅典市民纷纷表示,希望习主席此访能够进一步加强希中两国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巩固希中友谊。

从当地时间9号开始,希腊议会大厦和总理府附近都挂上了希中两国国旗,雅典市中心的欢迎氛围愈见浓烈。在毗邻议会大厦的雅典宪法广场上,记者遇到了雅典大学在读博士生安娜。她表示,她热爱中国文化,她和身边许多朋友一样,已经通过希腊的主流媒体获知了习主席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她希望习主席此访能够促进希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雅典大学在读博士生 安娜:我希望希腊的大学能有更多面向中国大学的交换项目,比如北京大学、上海大学。我们现在的确能看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到雅典,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因为中国民众也能有机会来认识古代与现代的希腊。

近年来,希中经贸纽带的不断加强有目共睹,这也让不少希腊人有了为中国企业工作的机会。雅典市民乔治就是总部设在广州的一家信息通信设备公司的员工。在得知习主席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之后,他对两国的经贸合作有了更大的期待,他希望希腊同中国一起寻求发展的良机。

雅典市民 乔治: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我知道我们的总理刚刚去访问过中国,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欢迎习主席来访 ,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投资、更多的中国游客。在经济领域,我们可以合作的方面很多,我看到了很多机遇,我也知道现在有许多希腊人在学中文,他们在寻找希中两国的合作之道。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