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融入时尚 脚型3D尺寸全获取

2019-11-11 15:25 千龙网

2019年6月,用于计算脚型3D尺寸的测量垫“ZOZOMAT”发布,定于今年秋冬开始按预定顺序发货。此产品采用ZOZO集团独自开发的新技术,使日常难以测量计算的脚部各数据,以简单且高精准的方式实现。

用户只需将双脚置于测量垫上,根据专用APP(目前开发中,预计2019年秋冬季上线)的语音提示,使用智能手机的相机功能将脚部周围环境进行拍摄,通过读取分布在整个测量垫上的标记点,即可简单快速地获取多个维度的尺寸大小。比如“脚尖宽度”、“脚跟宽度”和“脚背高度”等,精度可达毫米内,并可在专用APP中对3D数据进行360度确认。

株式会社ZOZO一直致力于数据科学的开发,以利用其科技更好地服务于时尚,推进人适衣服到服适人生的转变,此前发布的“ZOZOSUIT”即是开启新篇章的重要一步。

这是一款用于精准测量身型尺寸的紧身衣,用户只需上下穿戴配套,使用智能手机的相机功能将整个测量点标记进行360度拍摄,即可立即获取体型尺寸。

通过运用从ZOZOSUIT获取的100多万件体型数据,将最适合用户身高、体重的尺寸标准提供给入驻ZOZO平台的品牌方,从而促使其设计出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的服装。自此,ZOZOTOWN从以销售为中心的电商平台,发展为可为入驻品牌方提供包括处于业务链上游的商品企画的新型电商平台。

“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会面临服装尺寸的困扰,纵观(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还没有一家公司提供合身的低成本服装,但市场有这个需求。” 前泽友作将目光瞄准定制服装市场,于2018年1月发布公司首个自有品牌ZOZO,今年7月3日,宣布将在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推出。

针对商务套装、衬衫等正式服饰,可根据每位用户穿上ZOZOSUIT测量的身型数据,制作完全合适的定制化产品,真正实现“私人定制”;针对T恤和牛仔裤等休闲类服饰,可以根据用户的“身高、体重”信息,提供款式多样的“多尺寸”建议。根据公司的体型测量大数据制作出的尺寸模型,为每一位用户提供精准且适合自己的基本款商品。

定制化产品无疑是线上服装行业的重要趋势,2018年1月,Start Today研究所(现为ZOZO 研究所)成立,这个用科学阐明时尚的项目团队将推进 “私人定制”更进一步地发展。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