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这六个男人首次同台 告诉你100000+门店的成功经验

2019-11-11 15:35

麦当劳在全球拥有30000+家门店,肯德基在全球拥有15000+家门店,汉堡王在全球拥有超过17000+门店,星巴克在全球拥有20000+家门店……万店品牌,在国外似乎并不是一个稀罕物。

但转眼到国内,且不说能够达到万店规模的餐饮品牌实属凤毛麟角,就连即将要实现万店规模的餐饮品牌也为数不多。

那么,从几十几百家门店到万店规模,究竟有哪些需要跨越的“鸿沟”?面对扩张发展瓶颈,该如何去突破?

2019年12月21日,第二届中国餐饮供应链管理大会暨窄门年会将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向第一学习”这一主题,将邀约在各个品类表现第一餐饮及供应链品牌,参会品牌门店数累计100000+。媒体及公众报名参加本次大会请联系微信:ZMXS_KF。

在这当中,我们邀请到一批已经实现和即将实现万店规模的餐饮品牌以及服务万店品牌的供应商,听听他们在万店路径上,有怎样的心路历程和发展秘诀。

正新鸡排

在过去,提及炸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肯德基这类洋品牌。但是,中国本土品牌——正新鸡排的门店数量早已超过肯德基。

保证食材的口感和味道是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关键所在,正新从源头把关,对鸡排品质毫不妥协,每项产品从原料加工到店铺销售都要经过10多道严格的质量检验。此外,正新强大的后端物流保障和核心生产工厂及技术的掌握,也给正新占据市场方面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撑。

随着门店数的不断增多,正新将所有的品牌形象全部规范统一,将门头的商标、招牌改为正新鸡排,并于2015年重金聘请了影帝黄渤成为正新鸡排的代言人。历经19年的发展,正新鸡排如今门店规模已接近20000家,不仅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更是走出了国门,深受世界消费者的喜爱。

绝味鸭脖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在A股上市的餐饮企业,绝味历经10多年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开设门店数量超过10000家。

能够拥有万店规模,并且运营良好,绝味自有其诀窍。在扩张过程中,绝味以综合信息系统及供应链整合体系为支持,通过“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方式进行标准化的门店运营管理,实现了升级门店质量、服务、形象水平,提升门店管理水平,成为国内现代化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企业领先品牌。

此外,在创新方面,绝味也独有一套,通过丰富产品口味、创新产品包装、品牌跨界联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品牌效能。

张亮麻辣烫

对于麻辣烫,相信很多人在心中不自觉的就将其和“路边摊”、“脏乱差”等关键词挂钩。但是,时至今日,麻辣烫也开始走向品牌化之路,这当中就不得不提到张亮麻辣烫。

相信凡是吃过或见过张亮麻辣烫的人,对其张亮门牌上“我们不一样”这一行slogan一定记忆深刻。张亮麻辣烫正是通过这一方式,把品牌文化植入了店铺装修和店铺经营里面,让每个消费者对品牌认知更加清晰。

截止到目前,张亮麻辣烫已经在全国设立了22个分公司,并正式开放了海外市场,全球门店突破5000家。尽管连锁门店数量巨大,但是张亮麻辣烫拥有着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一方面,张亮麻辣烫帮助加盟商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产品服务、选址、开店等,帮助加盟商排忧解难;另一方面张亮麻辣烫还会努力帮助加盟商提高经营能力,提供丰富多彩的优化促销方案支持,从而帮助加盟商提高营收。

无名缘米粉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带有地域性的餐饮品类开始走出原生地带,进入到其它地区扎根,并且获得全新的发展。在这当中,米粉无疑就是其中一个典型品类,并且诞生了众多知名连锁品牌。

来自黑龙江的无名缘米粉, 创办3年就突破1000家门店,时至今日更是扩张到2000+规模。随着消费者对米粉的追捧和消费习惯的转变,无名缘十分注重提高品牌势能,进行品牌的系统化建设,尤其在用户运营上下功夫。

无名缘将行业内根深蒂固的“把顾客当上帝”这一理念迭代为“把顾客当朋友”,用真诚来经营每一个顾客,以此俘获消费者的心。在自媒体快速发展的时代,无名缘通过微博、微信、大众点评等阵地,分析顾客口碑、把握目标客群,适时调整更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和服务。

书亦烧仙草

在茶饮大火的这几年里,烧仙草作为辅料也跟着受到了热捧,作为后起之秀的书亦烧仙草通过“半杯都是料”的slogan,形成了鲜明的记忆点,并且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2019年门店数超2000家,目标将于年底达到3000家。

和市面上常见的茶饮不同,书亦烧仙草在原材料上以严苛的态度进行挑选与监察,其所用的牛奶是经过特别精选的高品质鲜奶,在茶叶上严选高质量茶叶,同时配合茶厂共同完成茶叶质量的把关,所造就的醇香美味与一般饮料店使用的普通茶叶有着本质区别。

作为一款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茶饮品牌,书亦烧仙草表现得“很年轻”,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融入更多时尚元素加持,将每一款产品都做到了好喝、好看、好玩,市场爆款产品也是层出不穷。

合众合

苏州合众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策略先行的餐饮连锁全案设计企业,更是集“战略咨询+策略定位+品牌沟通与识别+空间si标准化”为一体的连锁餐饮全版块服务公司。五年累计服务餐饮连锁500+,其中包括绝味鸭脖、鱼你在一起、7分甜、无名缘米粉、N多寿司等知名餐饮品牌。

做餐饮,怎么能不树立“小目标”?听“万店路径论坛”,向第一学习!你,也许就是下一个万店传奇!

“向第一学习”,是本次大会清晰的价值观,我们想向外界传递的是,一群人对餐饮行业的执着热爱与对供应链领域的大胆探索,是要走一条向着“第一”迈进的“不东”之路。媒体及公众报名参加本次大会请联系微信:ZMXS_KF。

大会分享内容涵盖餐饮品牌、供应商服务商、直营加盟模式、热门品类等多个方面向第一学习的方式方法。

更多窄门年会信息,持续披露中……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