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过“百日” 名字当天“官宣”

2019-11-12 01: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过“百日” 名字当天“官宣”

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过“百日” 名字当天“官宣”

新华社西安11月11日电(记者付瑞霞、蔺娟)11日,今年7、8月新生的三只秦岭大熊猫宝宝亮相自己的“百日宴”,它们的体重已经分别达到5200克、5120克和4898克,生长发育良好,其中两只已经学会走路。

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用苹果摆出“快乐成长”的字样,祝福它们健康茁壮成长。它们的征名结果也于当日“官宣”。大熊猫楼生的宝宝名字为“秦酷儿”,大熊猫珠珠的龙凤胎宝宝名字分别为“佳佳”“园园”。

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说,征名活动自10月22日开始,共征集到2200多个名字,经过评选,最终确定了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的名字。“秦酷儿”代表秦岭大熊猫,“佳佳”“园园”代表国家公园,也代表家园,这三个名字的寓意是:秦岭是大熊猫的家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下,秦岭大熊猫保护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今年共繁育大熊猫2胎3仔。大熊猫珠珠于3月27日接受人工授精,经过105天的妊娠期,7月10日产下龙凤胎,雄性幼仔出生体重122克,雌性幼仔出生体重170 克。大熊猫楼生于今年5月2日接受人工授精,经过115天的妊娠期,8月25日产下一只雌性幼仔,出生体重111克。

昝林森说,今年三只秦岭大熊猫的诞生,标志着陕西全面掌握了大熊猫人工繁殖技术,秦岭大熊猫繁育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截至目前,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8胎20仔,饲养大熊猫26只,拥有全球唯一的圈养棕色大熊猫。

今年出生的三只熊猫宝宝的认养活动正在进行,陕西省林科院已与3家企业和2位爱心人士达成认养意向。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