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助力“双十一”购物秒杀 5G用户流量爆发式增长

2019-11-13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助力“双十一”购物秒杀 5G用户流量爆发式增长

受“双十一”购物节带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双十一”当日的5G数据流量实现爆炸式增长,仅广西移动5G用户当日户均使用流量较平日增长208%,达到1.87G,远超4G用户43.2%的增长值。

“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等特点,5G网络环境下的平均下载速率是4G的10倍以上,在购物节秒杀商品、抢红包等方面,5G用户会有独特的优势”,广西移动5G技术专家林亮介绍,“在购物网站首屏访问时延方面,5G用户表现也比较优异,通过对几大购物平台的跟踪数据显示,5G用户访问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重点购物平台,最高首屏访问时延控制在48.4ms以内,远远低于4G、家庭宽带用户的访问时延。”

“以前大家都用的是4G,抢秒杀商品拼反应、拼运气、拼人品,现在网络出现隔代差,准确点说现在就是在拼网络。”从事IT行业的李振说,“今年双十一活动重点戏之一,就是各大平台、各大商家开展双十一零点5折秒杀,那些5G剁手党,估计好多人都有省下几百、几千块的体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介绍,截至10月底,全区建成5G基站近3000个,发展5G用户10000多户,预约用户约40万户。目前全区14个地市的重点核心区域及重点高校均已实现连续覆盖,行业应用方面在医疗、交通、教育、工业、农业、新媒体等领域均开展了产业试点工作。随着5G与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不断融合发展,在未来的购物体验中,消费者将能“摸”出料子的轻薄与厚重,跳过试衣间进行“虚拟试衣”,实现真正的购物“身临其境”。

据了解,到2021年底,广西完成5G规模组网,14个设区市主要城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及商用,县乡重点区域开通5G网络及商用,全区5G用户数不少于400万,5G产业产值不少于1000亿元,带动全区数字经济规模达4000亿元,形成一批国家级5G产业应用集聚区和5G融合应用示范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