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退休职工状告杭州市政府 常务副市长出庭应诉

2019-11-13 04: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退休职工状告杭州市政府 常务副市长出庭应诉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一审开庭审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该案系新行政诉讼法颁布实施以来,杭州首例由常务副市长出庭应诉的行政诉讼案件。

据了解,马某诉杭州市人民政府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复议一案中,马某向杭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核定其养老金的法律依据,杭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作出告知后,马某不服,遂向杭州市政府申请复议。杭州市政府经审查后认为不属于行政复议受理范围,作出驳回复议申请决定。马某不服该行政复议决定,向杭州中院提起行政诉讼。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为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法庭征询当事人同意,在庭审辩论结束后组织双方协调,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合意,原告当庭申请撤回起诉。合议庭经合议后,当庭裁定准予撤诉。

戴建平在最后陈述中表示,该案的实质争议是有关退休待遇享受问题。“这个争议的发生,说明相关单位的工作还存在不仔细、不到位的地方,值得我们深入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端正工作作风。”

戴建平说,老百姓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方式进行维权和监督,既是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也能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应高度重视出庭应诉工作,增进与行政相对人的沟通交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政府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