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子自称能买上海居住证积分 诈骗500万元赌输被批捕

2019-11-15 00:20 新民晚报

来源标题:女子自称能买上海居住证积分 诈骗500万元赌输被批捕

上海居住证是外来人口在上海居住的证明,是上海市政府为了引进高学历或特殊才能的国内外人才,为不改变户籍或国籍形式到上海工作或创业提供的居住证件。在学历、社保基数、职称等累计积分值达到120分,还可以申请积分单,让自己的子女可以享受在上海参加中高考报名资格。奉贤区一女子自称可以找关系让积分“快速达标”,诈骗数十人金额超500万元,这些钱全部被她用来赌博输光。

霍某从江苏来上海开了一家汽车零配件公司,儿子不多久就要参加中考,他知道非上海户籍如果要在上海参加中考,必须同住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然而他由于种种原因,尽管来沪多年,已领到上海市居住证,但一直没有达到孩子能参加中考的积分。

2018年3月底,霍某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个姓徐的女子。徐某获悉霍某情况后,说她可以帮忙搞定居住证(积分)。之后,在霍某公司内,双方约定以总价25万元的价格,由徐某帮霍某将其居住证(积分)办出。几天后,徐某通过手机转账,将11万元的定金转到徐某银行账户里。到了2018年10月,徐某联系霍某说居住证(积分)快要办出来了,让其将剩余14万元尾款给她。听闻居住证(积分)快要办好,儿子在上海参加中、高考都没问题了,霍某没有多想就通过手机将14万元转给徐某。然而钱转出后直到2019年4月双方约定办出居住证(积分)的时间已经过了,也没有徐某的消息。最后,霍某只好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然而就在霍某报警后没两天,徐某居然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了,警方这才发现,像霍某这样托徐某办理居住证的人居然有几十个。经调查,徐某过去曾认识一个能办出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的人(警方调查之中),2016年底,其以能办出上海市居住证(积分)为由,向十几个客户收了100多万元的钱和资料。当她拿着钱和资料找到对方后,却得知对方已不帮人办居住证了。但徐某并没有把钱退给客户,而是拿着这100多万元去赌博,结果将钱都输光了。近两年多来,徐某先后拿了几十个想要办证的人的钱去赌博,至少输掉500万元。

犯罪嫌疑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诈骗罪,2019年6月11日,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