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坚决拥护中央对响水事故处理决定

2019-11-15 00:42 中国江苏网

来源标题:江苏省委常委会:坚决拥护中央对响水事故处理决定

11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处理决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检查反思,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握规律、抓好关键,举一反三、守牢底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绝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希望。

会议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对事故的处理决定。3月21日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批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责任追究审查调查组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查明了事故责任和原因。事故调查过程科学严谨,调查结论实事求是,处理意见依法依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新发展理念、对安全发展的高度重视,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纪执法的鲜明态度。我们坚决拥护和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处理决定,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事故的严重性质,深刻认识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努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事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进行了深刻反思,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推进。要根据中央对事故处理的决定,进一步深刻汲取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深入反思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原因,把这次事故作为痛而奋发的一个新起点、提升我省安全生产水平的一个转折点,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标本兼治,科学务实系统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一要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扛起一代人的责任,不欠新账、多还旧账。二要更加务实地担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要更加严格地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坚持系统推进、综合施策、依法监管、齐抓共管,促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四要更加有效地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监管队伍、企业员工专业化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中介机构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对负有直接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等所有责任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和惩处,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要积极配合中央对我省安全生产尤其是危化品生产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部署,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