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新增28个国家森林城市 有你家乡吗?

2019-11-16 17: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 我国新增28个国家森林城市 有你家乡吗?

相关视频点此链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5日宣布,我国新增河南信阳、四川眉山等28个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总数增加到194个。 

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是适应我国国情和发展阶段,推进城乡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的一种实践创新。自2004年启动以来,全国已有近400个城市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截至今年,其中194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国总体上还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特别是城市人口密集,是最需要绿,也是最缺少绿的地方。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副司长 马大轶:所以通过森林城市建设,让森林走进城市,让百姓身边增绿,来扩大城市的生态空间,增加城市森林绿地,为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建设国家森林城市15年来,每个建森城市平均每年完成新造林面积占市域面积0.5%以上,有力推进了森林资源增长和国土绿化进程。据了解,目前全国有19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活动,有11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形成了跨区域、覆盖城乡的建设体系。 

建设有标准 后续管理不达标将“摘牌”

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有具体标准,一个城市评上了国家森林城市,如果后续管理不达标,将可能被“摘牌”。 

一个城市要评选上国家森林城市,至少需要2年以上的时间。对于建设城市的平均林木覆盖率、城区的树冠覆盖度,还有城市郊区以及乡村的绿化率都有具体的指标要求。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副司长 马大轶:提升老百姓生态福利方面,像城市绿地的休闲服务、免费开放公园、绿道网络的建设;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方面,古树名木保护、开展生态宣传教育、评选市树市花,来提升老百姓的生态意识。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评选上国家森林城市也不是一劳永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会组织有关方面每3年进行监测评估。经监测评估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或者逾期不整改的,将撤销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央视记者 施韶宇)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