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流量为王 OYO酒店建立“流量”护城河

2019-11-17 15:00

“互联网+”时代最为典型的特征是信息过剩,由供应过剩而衍生的是注意力的严重稀缺,这也导致众多互联网创业者们开始想尽办法去争夺注意力资源,而资源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流量。怎样在无限的信息中获取有限的注意力,这样的新供求关系正在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核心问题。

正如一句俗语说的“流量意味着体量,体量则意味着分量;用户聚焦之处,金钱必将随之”。任何一个互联网产品,只要用户活跃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开始产生质变,从而带来价值或商机。

以百度为例,百度曾为为例“BTA”之首,主要靠的就是掌握了PC端的最主要流量入口——搜索引擎,可以说“携流量以令各大互联网公司,莫敢不从”。而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各个互联网公司都有了自己的独立APP,流量不那么依靠百度入口了,自然百度也就渐渐式微了。可谓是成也流量、败也流量。

打造专属流量池

一家公司想要用流量精准获客,首先就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客群。作为酒店业的代表,OYO酒店很清晰的将目标放在了游客和出差人群中,而这样的人群大多集中于OTA平台之中。

在OYO酒店成立之初,曾经疯传过被OTA平台联手封杀的消息,但是OYO酒店却以实际行动进行了回击,在2019年5月先后与携程、美团两大OTA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为加盟酒店导流。同时建立自有APP,通过一线运营团队在加盟酒店对用户的维护,提升自有APP活跃度,OTA平台和APP实现流量的双轮驱动,对于加盟酒店的改变是立竿见影的。

以银川聚贤商务宾馆为例,曾经的聚源商务宾馆以散客为主,受淡旺季影响明显,在加盟OYO酒店后,客源结构发生了巨大改变,目前来自OYO酒店自有APP的会员订单,占到了60%—70%,其余订单大部分来自OTA平台,散客很少。这让这家酒店许多年来“看天吃饭”的日子一去不反复。

同时在流量的维护方面OYO酒店运营人员也十足在意。运营人员对聚贤商务酒店在美团和携程上的展示信息做了整体优化,并且加强日常运营,很快,该店在携程上的评分由2分涨到了4.7分,来OTA平台的订单越来越多。

OYO会员和自有渠道的订单也在快速增长。平时,聚源的前台会积极向客人推广办理OYO酒店会员卡,以稳固更多老客户。官方数据显示,OYO酒店会员数量月均增长过百万,目前已经达到1910万,对酒店的入住率贡献量也不断攀升。

运营让流量更真实

以OTA平台和自有APP获取流量用户,通过营销活动调动用户积极性,并在到店后,以门店运营人员为纽带提供优质服务,OYO酒店实现了用户获取到用户转化再到用户运营的闭环。

OYO酒店对用户做过仔细分析,OYO用户中18-25岁的占比最高,为23.8%,其次是50岁以上的占比为22.2%,再次之是41-50岁的游客,占比15.8%。而这类人群的特点是有钱有闲,同时也更加在意价格,让他们用更少的钱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才能提升他们对于OYO酒店的品牌忠诚度。

以今年520为例,OYO酒店抓住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在全国百余个城市发起“玫瑰与房卡”的主题活动,通过发放优惠券,吸引年轻用户入住。最终在520当天,钟点房销量整整增加了280%。

正如OYO酒店副总裁邱凯所说:“增长不是一个新概念,但是最近几年在互联网品牌的营销建设中,增长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但增长的落脚点不在过程,而在于结果。”

通过打造完整的用户运营闭环,OYO酒店构筑了属于自己的用户流量池,实现了用户的真实增长和OYO酒店的快速扩张,也成为众多模仿者无法赶超的“流量护城河”。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