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男子做家务获《人民日报》点赞

2019-11-18 14:59 中华网

你可还记得,前段时间一条名为“妻子记录下他的家务日常”的视频喜提各种热搜?

《人民日报》也分享了这一段“男子做家务时跳舞”的视频。视频中,一个带着点小肚子的男子在打扫屋子、做饭、晾衣服时,一听到音乐就开始跳舞。

男子做家务获《人民日报》点赞?抖音“舞神”专治不快乐!

舞蹈动作又萌又可爱,全身上下充满了喜感的小哥,甚至吸引央视都前来报道了一番。他就是抖音@凝小兔 的创作者——栾宁。

如果说,做家务是他解压的一种方式,那么跳舞就是栾宁生命的一部分,“和吃饭睡觉一样,已经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舞蹈里找到自信    

别看栾宁现在可以在镜头前大秀舞姿,一转身一拂手间都自信满满,可年少时的他却因为体型偏胖,一度有些自卑。

自卑到什么程度?他形容,走路总是沿着墙根走,连和别人对视的勇气也没有。

男子做家务获《人民日报》点赞?抖音“舞神”专治不快乐!

2001年,电影《浪漫樱花》上映,同时,一曲郭富城带着一大群人边唱边跳的《Para Para Sakura》横空出世。栾宁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买了影碟,每天都在家跟着跳。

练习了一段时间后,他勇敢地报名了学校运动会。在全校瞩目的运动会上,栾宁带着一帮同学大跳樱花舞。这个总是低头沿着墙根走的少年,那一刻大放异彩。从那时起,他开始自信了起来。

后来,因为舞跳得好,很多人慕名来找栾宁学跳舞。大学期间,父亲生病住院,家里经济情况有些困难,他就靠教学生跳舞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

男子做家务获《人民日报》点赞?抖音“舞神”专治不快乐!

一晃,栾宁跳舞已经快20年了,舞蹈之于他就像喝水呼吸一样自然,“不需要跳到多好才可以,它就是你生活的一个调剂品。跳舞的时候我就是快乐的,我想看我跳舞的人也这么想吧。”

|用舞蹈制造柴米油盐中的趣味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日复一日的家庭生活总是会感觉平淡。不过栾宁自有一套自娱自乐之法:不论是在做饭、扫地,还是洗衣服,甚至是在刷牙,只要音乐响起,他就会即兴地跳上一段。

凭借着近20年的舞蹈功底,街舞中的专业动作对于栾宁来说就是信手拈来,而这些时刻都被他的妻子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夫妻俩也试着把一些有趣的跳舞视频分享到抖音。“因为我是一个随时随地,只要有感觉了就能跳舞的人。”

@凝小兔 的近100条抖音视频中,有一条视频获得网友254.2万点赞。那是栾宁至今都难忘的一次体验。    有一天,他一边打扫屋子,一边打开音乐APP里某个粤语怀旧专辑。那首周慧敏的《自作多情》瞬间让栾宁来了感觉,他不顾地上一片狼藉,自顾自地跳了起来。

男子做家务获《人民日报》点赞?抖音“舞神”专治不快乐!

当晚,这个视频就在抖音引起不少网友关注,“我的手机因为留言点赞太多变得越来越烫,很多程序都打不开,还以为手机坏了呢。”

没多久,这首歌成了接下来抖音最热的BGM之一,不计其数的网友用它来跳舞。然而,栾宁也并没有觉得自己红了,他依然保持着在做家务时动不动就跳舞的习惯。他觉得,生活中需要自己去制造乐趣。直到以“妻子记录下他的家务日常”为名的视频上了热搜,连《人民日报》都来点赞。

网友们惊呼:这舞姿,可以出道了。

|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分享快乐的人    

和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一样,栾宁也要面对每月房贷的压力,也会在通勤路上挤地铁。快节奏的生活有时也让他有些喘不过气,但总要去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

男子做家务获《人民日报》点赞?抖音“舞神”专治不快乐!

空闲的时候,栾宁会到自己的舞室里练舞,和95后、00后的年轻人在一起排练合跳。打开他的抖音,虽然大部分都是跳舞的视频,却一点也不单调。我们看到了帅气的机械舞,技巧型的breaking还有动感的爵士舞。

男子做家务获《人民日报》点赞?抖音“舞神”专治不快乐!

“痛苦这种东西,别人不会和你感同身受。但是快乐可以。”栾宁说,自己的粉丝大部分都是有了宝宝的妈妈,“她们可能觉得这种生活是以前没有见到过的,她们也不知道原来做家务也可以这么快乐。”

还有人会留言告诉他,看完他跳舞,感觉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好了。慢慢地,栾宁发现,成为一个分享快乐的人,原来也是这么快乐。

男子做家务获《人民日报》点赞?抖音“舞神”专治不快乐!

于是,他在自己的抖音主页上写下:愿你我永远如孩子般快乐。

随着粉丝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和栾宁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秘密。“一开始只是觉得用抖音记录下自己的生活是件有意思的事。后来,就好像有了一份责任,向大家传递快乐,传递生活的热情。”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