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乐观判断全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2019-11-19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乐观判断全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全球贸易投资低迷背景下,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六个方面工作,形成了“组合拳”,乐观判断全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18日,商务部召开外资工作情况举办专题发布会,会上,宗长青介绍了吸引外资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其中包括实行了“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制定全新的、以开放、服务和保护外资为主基调的外资基础性法律。连续出台了4份国务院文件,不断完善外资政策体系等等。

宗长青说:“应该说,这些举措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吸引外资的优势,今年我们比较乐观地判断,全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关于今年外资工作的特点,宗长青指出以下三点:

一是“稳”。指吸引外资的规模保持了平稳。1-10月,吸引外资同比增长6.6%,说明外国投资者对华投资保持了较好的信心和预期。

二是“多”。就是外资大项目比较多。据统计,今年以来5千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300多个,同比增长了5.4%。巴斯夫、埃克森美孚、特斯拉等百亿以上级别的大项目加快落地。

三是优化的“优”。外商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业、高技术产业都是较快增长,而且增长的幅度是比较明显的。高技术产业引资规模,已经占整个引资规模接近三成。高技术产业里,高技术服务业又成为亮点,增长幅度达到7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