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16亿国人患有的糖尿病 还可能引发这些并发症

2019-11-20 04:1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1.16亿国人患有的糖尿病 还可能引发这些并发症

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这项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活动,旨在引起全球各国政府、社会各界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全球抗糖”。

2019年11月14日,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发布了第9版《IDF全球糖尿病概览》。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预估有4.63亿名成年人患有糖尿病,这一数据比2017年公布的结果相比,增加了3800万人。其中,中国预估有1.16亿名成年人患有糖尿病,位居全球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已经呈现出普遍性的特点,不论地理位置和富裕水平,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患糖尿病,并且患病率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明确“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提示居民关注血糖水平,引导糖尿病前期人群科学降低发病风险,指导糖尿病患者加强健康管理,延迟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发展。

由此可见,在这个人人都可能患上糖尿病的时代,你做好防范了吗?

国人糖尿病患病率从0.67%狂飙至11.67%

数据显示,我国的1型糖尿病患者比例是很低的,成为糖尿病大国主要源于2型糖尿病患者的急剧增加。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980年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为0.67%,1994年为2.28%,2008年猛增至9.7%,到2017年的11.6%,可谓是狂飙式增长了。

患病率激增之下,是高额的治疗费用。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05~2015年,中国由于糖尿病及相关心血管疾病导致的经济损失达5577亿美元。目前,我国33.4%的糖尿病医疗费用需要由患者自行承受,给不少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控糖”太难。

据了解糖尿病患者血糖达标率仅为15.8%。在生活方式和运动基础上,口服降糖药是常见的降糖方案,当其疗效不佳后,医生会建议注射治疗。

《糖尿病患者的注射给药方式负担研究报告》指出:90%患者认为每日注射治疗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72%患者认为每日注射治疗的种种不便影响了他们遵照医嘱坚持注射,32%的患者因为每日注射的不便考虑放弃注射治疗。

许多需要注射治疗的患者,或是出于对针头的恐惧,或是因为每天注射不方便,产生了严重的心理负担从而影响治疗依从性,导致血糖控制不理想。

除了“控糖”太难之外,还有两点:一是1.15亿患有糖尿病的国人当中,还有6500万人群并不知情;二糖尿病引发的慢性并发症的致命性和高额的治疗费用。

上述表格中提到的肾衰竭、截肢、冠心病、白内障等并发症,任何一项都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事实上,糖尿病的其他慢性并发症包括抑郁、痴呆、性功能障碍等。

临床数据表明超过一半未被确诊的糖尿病病人,他们的并发症风险更高。早期诊断所有类型的糖尿病及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并确保每位糖尿病患者都能不间断地负担所需护理,可能更为关键。

平安福:家庭的“抗糖卫士”

买过保险的人都知道,得过糖尿病的人,都难以通过核保。笔者在这里建议,在疾病人群年轻化的趋势之下,赶紧给自己买一款重疾保险,例如中国平安旗下的“旗舰产品”平安福就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最新升级后的平安福2019Ⅱ保障责任覆盖100种重疾和50种轻症。具体而言,100种重疾保障范围就包括了脑中风后遗症、严重冠心病、双目失明、严重I型糖尿病等等,50种轻症保障范围则涵盖了糖尿病导致单足截肢、慢性肾功能衰竭、单目失明、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死、轻微脑中风后遗症等等。

此外,平安福2019Ⅱ50种轻症可提供重疾险基本保额20%的保障,最多可赔付三次,且不影响100种重疾的赔付。并且,在70周岁保单周年日前,每发生一次合同约定的轻症,身故及重疾保障额度分别增加主险及重疾险基本保额的20%,最多可增加60%。

平安福2019Ⅱ可选择平安附加心脑血管疾病保险或平安附加肝肾疾病保险,包含19种心脑血管疾病和6种肝肾疾病,确诊相关疾病后且达到赔付条件的,除重疾保险金外,还可获得特定疾病保险金。

此外,被保险人还可参与平安健康险联合平安人寿推出的“平安RUN健康管理计划”,达成年目标,保障额度最高可增长10%。而跑步这项运动,非常有利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预防和治疗。例如:可以减轻胰岛素抵抗,降低血糖;提高免疫力预防大血管并发症的发生;改善肌体的脂代谢状态改善血脂水平;减少糖尿病的用药量等等。

对于一些被确诊为糖尿病的患者而言,还可以考虑平安人寿推出的保险产品“糖保保”。

糖保保可以保障100种重大疾病50种轻症疾病,和平安福一样,轻症最高可佩服3次,每次赔付20%基本保额。另外可以灵活附加5种糖尿病高发并发症。

此外,在保险期间,糖保保还可以提供为期3年的血糖光管理服务,包括糖尿病AI风险评估、档案管理、治疗建议、糖尿病全面体检、糖化血红蛋白复查、私家医生电话回访、血糖监测服务、用药指导、线上问诊等服务,帮助被保险人提升健康状况,防止或延缓糖尿病严重并发症发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