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夜高速四车追尾 德阳消防30分钟救出被困人员

2019-11-21 00:52 四川新闻网

来源标题:深夜高速四车追尾 德阳消防30分钟救出被困人员

11月20日1时07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成南高速冯店往南充方向1887仓山停车区发生汽车连环撞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指令后,仓山消防站1车6人迅速携带救援设备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1时31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经仔细勘察发现,现场事故为四车追尾,前两辆汽车以及最后一辆车的司乘人员在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前已被高速交警救出并送往医院。中间第三辆车最为惨烈,一辆来自黑龙江的大货车追尾前方车辆后,车头严重变形, 驾驶室和副驾人员被死死卡在严重变形的车厢内不得动弹。两人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情绪很不稳定,救援刻不容缓。

根据现场情况, 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组消防队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另一组消防员负责现场警戒,并辅助破拆人员作业。同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消防队员对车门、车顶进行扩张破拆。一名消防员爬上车侧门,对车内物品进行清理,在发现被困人员已有足够的空间后,消防队员随即对车头部位进行破拆,将副驾女子顺利救出。

而后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一侧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扩张,然后利用液压顶杆将驾驶座与驾驶台撑开,再利用液压剪切钳剪掉障碍物,随后救援人员将被困司机一点一点向外挪动。

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队员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