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义务教育辍学学生半年减少22.5万人

2019-11-21 02: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国义务教育辍学学生半年减少22.5万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11月20日)从教育部获悉,今年教育部针对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现象采取专项工作,控辍保学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国国家级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人数已从今年5月底的29万人减少至6.5万人,减少了22.5万人。

近年来我国义务教育普及和巩固水平持续提高,2018年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达99.95%,初中学生毛入学率达100.9%,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4.2%,相关指标已经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但受办学条件、地理环境和思想观念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国一些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岛地区仍不同程度存在辍学现象。针对这一问题,教育部将控辍保学作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劝返保学工作,今年专门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了控辍保学的具体措施。指导地方查处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培训机构,安排218名义务教育适龄儿童返校就读。为摸清辍学学生底数,教育部完善了中小学生学籍系统与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等相关数据库的比对机制,组织各地开展了三次全国集中摸排核实,采取精准化帮扶措施,劝返复学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