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教育界呼吁大学高层须坚定立场与暴力“割席”

2019-11-21 00: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教育界呼吁大学高层须坚定立场与暴力“割席”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修例风波引发的暴力事件持续,被捕暴徒中的学生比例越来越高。香港多名教育界人士日前表示,大学管理层须保持坚定的立场,坚决与暴力“割席”,不包庇、纵容学生,才能避免更多无辜学子受暴徒蛊惑而堕入法网。

香港教联会会长黄均瑜表示,港人过去习惯于太平盛世的安逸,但现在已是香港的紧急关头,需以更加坚定的立场和姿态严阵以待。

他说,老师应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学生的动向,例如在社交平台发现学生有任何异常,甚至有作出违法犯罪的倾向之时,须立即劝喻和辅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避免酿成悲剧。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校长黄锦良指出,止暴制乱不只是警队的责任,其他政府部门都应该有所担当,发挥自己的功能。

他说,香港作为一个法治社会,法庭对乱港暴力行为必须作出有力的判决才具有阻吓作用。

黄锦良也认为,只有加强对年轻人的教育才能更好地贯彻“一国两制”,大学管理层应该与暴力“割席”,不再包庇、纵容学生,才能避免更多无辜学子受暴徒蛊惑而堕入法网。大学管理层要持更严厉的态度,敢于担当,方不负校长的职责。每一个违法犯罪者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成本与代价,呼吁成立特别法庭即捕即审增加其“阻吓性”,加大执法力度,让社会尽快恢复繁荣安定。

香港教评会主席何汉权强调,所有大中小学校都应对一切违法行为和暴力犯罪说不,经过这次修例风波,教育机构应该反思校园教育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把加强学生的国家民族身份认同感落到实处已成为刻不容缓的重要议题。

“香港、国家、世界是一个共同体,我们的同学应当从心底燃起对国家、对民族的自豪感,这离不开对中华文化和现实国情有全面客观的认识。”他表示,教育局应当加大对中国文学、中国历史等科目的扶持力度,投入更强师资力量,吸引更多学生主动修读,聚沙成塔,加深对国家的认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