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菊舞京城花开新时代,金秋争艳绝技聚英才

2019-11-22 02:10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菊舞京城花开新时代,金秋争艳绝技聚英才

--第十一届北京菊花文化节曁2019世界花卉大观园第十届菊花擂台赛

菊舞京城,金秋争艳。2019年11月2日,世界花卉大观园第十届菊花擂台赛在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落幕。经过专家评审和和大众网络投票,最终天津水上公园参选的作品“虹耀如炬”问鼎菊王和菊魁双料冠军。金奖、银奖各归其主。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会长、北京市花卉协会副会长王茂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会长刘英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会长、北京市花卉协会副会长王茂春先生致辞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会长刘英女士为菊王获奖单位颁奖

从11月2日起,世界花卉大观园菊花展也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8家单位1200盆国内珍惜菊花在精品花卉销售厅迎接广大市民的到来。对于每个醉心于菊花的朋友来说,这是他们心向往之的盛会。

菊展现场人气很旺

本届菊花擂台赛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北京菊花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协会菊花分会联合主办,北京花乡花木集团协办,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承办。

菊王和、菊魁双料冠军“虹耀如炬”

从2010年世界花卉大观园第一届菊花擂台赛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参赛单位也从最开始的北京逐渐扩大,现如今天津、河北、山东、上海等地的菊友们也纷纷加入斗菊大军。10年来,吸引了近百万游客前来赏花,众多市民举家走进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感受秋天的气息,老少相携共享天伦的情景,更为菊展增添了一份温馨。超高人气让菊花擂台赛成为北京文化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菊展品牌效应日渐凸显,也成为北京市旅游发展的一张名片。

开幕式现场上演花艺&服饰走秀

随着品种和栽培技术不断发展,形成了很多关于菊花的民俗活动,“斗菊”便是其中之一。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的菊花擂台赛,就俗称斗菊。北京花卉大观园也是国内最早发起和恢复“斗菊”这一古老的传统文化项目的单位,我们旨在通过菊花擂台赛这项活动来弘扬菊花文化;传承菊花栽培技艺;挖掘菊花品种、发现和培养艺菊人才。

为了增强市民朋友的参与度,世界花卉大观园在今年6月份培育出1000株品种菊的花苗,并免费发放到前来游园的市民朋友手中,为了引导市民朋友正确养护菊花,世界花卉大观园还建立了菊花养护交流平台,并由专业的菊花养护老师进行指导。届时部分市民朋友们养护的品种菊也参与到了此次菊花擂台赛中。

小朋友现场介绍菊花

为更好的配合此次菊花擂台赛,本次菊花展我们采用园艺小景的形式来布展,结合栩栩如生的景观小品,配以颜色绚丽的精品大菊花、盆栽小菊以及多种绿植等,打造出曲径通幽的景观,以此来展示菊花的造景之美。另外在展区还设立了花艺景观区,传统与现代碰撞结合的插花作品,带给人们震撼的视觉盛宴;配合这次菊花展,我们还展出了菊花艺术展,例如承载着历史的古瓷片艺术品,多次荣获国内外植物绘画大奖、被媒体誉为“手绘老人”吴秦昌菊花画作展。在活动现场我们还准备了各类互动活动丰富菊展的体验。

菊展现场姹紫嫣红

为了让游客有更多的机会一睹菊王风采,本次擂台赛的参赛菊花作品及插花作品专题展将持续展出到11月下旬,届时游客可在世界花卉大观园花卉销售大厅内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