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小孩子才做选择,保定市民出行:安全服务全都要

2019-11-22 15:26 长城网

近日,一份“保定市民最喜欢的网约车平台”问卷调查,引发了很多保定网友的集体讨论。据了解,这是首份关于保定市民出行行为习惯的调查。作为三线城市的保定,用户们究竟是怎样出行的呢?他们对于网约车都有哪些要求呢?

网约车已深入人心了,保定市民中30%首选它

从本次调研来看,保定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中,公共交通依然占据主要的位置。其中,公交车出行比例占据32.58%,而网约车的出行比例,也达到了29.55%。这意味着,保定市民们选择出行方式,有近三成的人会首选网约车出行,这也是互联网带给我们出行便利的一个重要的数据体现。

那么,市民们选择网约车出行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方便快捷、节约时间”,“经济实惠、可在线支付”和“车内干净、乘坐舒适”这三个因素成为了人们选择网约车的主要理由。因此,不难看出,人们对于网约车的要求已经非常全面,对于网约车的服务、价格和便捷性都提出了非常高的需求。

90后是网约车主力军,主要目的是出去嗨

网约车从2010年开始在中国涌现,如今已经成为城市出行的重要方式。而作为网约车的主力军,年轻人也在这次调研中体现出了对于这项互联网出行方式的喜爱。根据数据显示,保定市民乘坐网约车的年龄分布中,20-30岁的占据高达54.55%,超过了一半。而这个年龄段几乎均为90后群体,也就是说,90后已经成为了网约车出行的主力军了。

那么,以年轻人为主的网约车,大家喜欢去干嘛呢?“游玩娱乐”成为了保定市民们使用网约车主要目的,占据了35.61%。原来,保定市的年轻人打网约车,主要是为了出去嗨。有网友也表示,打车出去主要来自周末,基本上和同学、朋友聚会比较多,这也印证了年轻人们打车的习惯。

安全是首要关心的,保定当地品牌欧了出行占第一

2018年网约车成为了众矢之的,顺风车事件让很多网民们对顺风车、网约车非常担心,甚至是谈虎色变。安全性成为网约车最为关心的话题,这也体现在本次调研中。有36.36的用户认为,“安全性”是影响选择网约车平台最主要的因素,超过了价格和司机服务水平等。

根据行业分析显示,网约车市场如今整体正呈现出蓬勃发展趋势,而相比C2C方式来说,B2C的模式更加获得用户们的青睐。伴随着政府监管越来越严格,网约车品牌不断涌现,以及用户对安全与品质越来越重视,B2C出行平台更体现了其在竞争中的优势。因此,在本次调研中,欧了出行超越了滴滴出行,成为当地人们最喜欢的网约车品牌。

为何欧了出行成为保定市民的首选网约车品牌呢?从用户反馈的理由来看,B2C自营方式,司机服务专业,车辆崭新以及新能源的方式,都为这家仅仅运营一年多的网约车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在网约车竞争惨烈,以及乘客越来越挑剔的当下,B2C平台成为用户出行的首选方式,有着充分的理由。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