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警许庆:为救战友壮烈牺牲

2019-11-23 05: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民警许庆:为救战友壮烈牺牲

据新华社合肥11月22日电许庆,1958年12月18日出生,安徽省肥东县人,中共党员,1981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14年,许庆先后21次面对持枪、持刀的歹徒,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他先后6次负伤,有一次还差一点丧命。1995年7月,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许庆被提拔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1995年9月11日晚,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线报称在江岸区丹水池一栋独门独院的2层楼房内藏匿着一个贩毒团伙。大队连夜组织10名民警前往抓捕。12日凌晨1时许,民警胡国勇等6人悄悄潜入院内,当他们爬上楼梯,刚进入2楼的外凉台时,就被歹徒发现。歹徒持枪向民警射击,导致民警胡国勇、胡建新被火力压制在2楼凉台一个窗户下面,情况万分危急。

正在分局值班的许庆闻讯后,当即带领民警毛庭国、罗胜等人赶到现场。他回头对身旁的民警毛庭国说:“我是队长,我先上!”随即义无反顾地爬上铁门,一边攀爬一边举枪奋勇还击。当他的半个身躯翻上铁门时,歹徒朝他开了一枪,许庆从门上摔落下来。黑暗中,毛庭国拽住许庆的胳膊拖到院墙后才发现他身上全是血。许庆被立即送往医院。

武汉市公安局接报后,火速调集警力围捕。经过两个小时激烈枪战,将主犯王某及4名同伙抓获,当场缴获猎枪5支、砍刀4把及大量子弹。而许庆被送到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