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生态圈引领新出行:华夏出行2020战略发布

2019-11-23 09:58 北国网

来源标题:生态圈引领新出行:华夏出行2020战略发布

2019年11月23日,“美好出行 智创未来,2019华夏出行业绩沟通会·广州站”顺利召开。华夏出行分享了2019年工作成果及2020年发展战略,并与众多媒体深入探讨了关于全球汽车产业变革浪潮、出行行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等热点话题。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及各业务板块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在共享出行领域,2019年华夏出行已经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道路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0年将继续深耕可持续发展模式并做好行业协同与示范。

  品牌升级,构建综合出行服务体系

自2017年4月8日成立以来,华夏出行一直聚焦“出行+增值服务”发展战略,将全出行场景的纵深发展作为闭环,构建了包含分时租赁、网约车、城市居家物流、旅游会展、健康医疗、越野自驾等出行场景的综合出行服务体系。

2019年华夏出行做了全新的品牌升级,将出行类品牌统一命名为摩范系,将增值服务品牌统一命名为华夏系。目前,摩范品牌体系已覆盖了车辆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从前端定制化车型生产,到出行服各场景共享运营,再到新推出的二手车高效处置业务。华夏品牌体系已构建了多元的服务业务矩阵。

自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现代交通体系建设就成为了其中的重要载体和主要内容。华南尤其是广州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是华夏出行扩张版图中的样板示范型区域。华夏出行凭借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在激励竞争的华南市场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0年华夏出行将投入更多人、财、物,来构建华南综合出行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当地大出行生态圈建设与发展。

 品牌协同,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华夏出行以分时租赁为起点,将分时租赁品牌“摩范出行”、越野自驾服务品牌“华夏318”及城市物流品牌“摩范速运”进行有机结合,形成网状联动效应,提供跨城、跨场景的“互联网+交通+旅游”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表示,共享出行是大势所趋,随着消费升级和汽车技术水平提升,人们的出行习惯和出行观念正在发生改变。未来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将大幅度削减汽车购买量,汽车主机厂转型势在必行,共享出行公司会大量涌现,人们的汽车拥有和使用方式将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共享汽车绝不是简单交通工具,要赋予它新的生命,做“会讲故事的汽车”,为用户提供一键下单、全方位出行及配套衍生服务。

2019年“摩范出行”已在全国48个城市实现运营,布局车辆达4万台,注册会员450万,每日订车供不应求;其中华南大区开通运营了4个省、8个城市,布局车辆近4400台,注册会员近68万。“摩范速运”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已在北京、成都、深圳等8座城市开展运营,服务车辆近1800台。“华夏318”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已在西部三省落地8个服务网点投放300台车辆

2020年“摩范出行”将在全国50个城市实现运营,注册会员目标600万。“摩范速运”计划在全国20个城市实现运营,布局车辆指向1.75万台,B端用户150家,C端用户10万人。“华夏318”计划推出更多明星打造计划,立足西南走向全国。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在媒体采访时表示,华夏出行核心竞争力在于多业态协同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用户吃住行游购娱全在一个平台上解决。2020年,华夏出行子品牌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共同推动华南地区出行行业的发展,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华南经济带交通出行建设。

 大出行生态圈建设深化,树立行业可持续发展范式

近年来出行行业面临激烈竞争和洗牌,华夏出行不仅走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道路,还以先行者身份,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了有效范式。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曾提到“北汽集团成立华夏出行,要聚焦汽车后市场业务,覆盖出行全产业链,打造综合出行服务商”。因此,华夏出行在创立之初就以区别于行业的战略设计,为日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逐步实现从单边出行品牌向多边城市出行网络服务生态圈的进化,最终形成纵深垂直的全新出行场景闭环生态价值链。2020年,华夏出行将继续通过深化覆盖整个生态圈的业务布局,构筑整体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