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北京阿卡贝拉全国电视邀请赛暨阿卡贝拉全国展演激情唱响

2019-11-23 07:10 千龙网


没有繁复的乐器、没有超酷炫的声光电使用,只有纯净空灵的人声演绎。11月24日下午,在一曲由全体人员带来的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 2019北京阿卡贝拉全国电视邀请赛暨第二届北京音乐家协会阿卡贝拉全国展演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厅激情唱响,澎湃的乐曲激励着每一个在追梦路上不断前行的人。

图片1

参加本次展演比赛的12支队伍是刚从本月初参加海选的30支队伍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70多岁不等,体现了阿卡贝拉广泛的群众基础。决赛分三轮进行,层层淘汰,直至决出全国4强进入最终冠亚军争夺赛。参赛队伍个个实力不凡,最夺人眼球的是获得最佳风尚奖北京燕山东方韵合唱团,他们与祖国同龄,但他们有一颗年轻时尚的心,演唱技巧不输年轻人,一首《追梦的岁月》令人动容。三轮决赛,外国歌曲、中国歌曲;流行金曲、经典红歌,轮番上阵,每支队伍的选曲都各有偏好。而八强争夺赛则要求团队用阿卡贝拉演绎国庆70周年联欢歌曲,《好儿好女好家园》《同欢同乐同祝愿》《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等歌曲被各个团队以阿卡贝拉形式演唱,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再一次延续了国庆联欢的热度。

图片2

一分钟“技巧秀”环节也精彩绝伦。选手们更使出浑身解数,Beatbox、人声器乐模仿、单人声乐技巧清唱,各种无任何乐器伴奏表演技巧轮番上演,好听、刺激又非常过瘾,让观众大饱耳福。经过王瑞璞、史君、梁古驰、卢照洋、武墨寒、爱琳(俄罗斯)六位知名音乐人的认真评审,最后决出金、银、铜奖以及全国四强、八强、十二强、全国优秀奖等众多奖项。Woodoo雾嘟人声乐团、文艺复兴人声乐团、荷尔蒙人声乐团分获比赛的金银铜奖。

图片3

阿卡贝拉作为音乐届一项崭新的潮流,吸引着越来越多各个年龄层的人加入。2018年,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海淀区文化馆成立了北京阿卡贝拉联盟并举办了6场精彩的“人声艺术汇”,旨在以阿卡贝拉艺术形式为载体,为北京阿卡贝拉爱好者提供成长的摇篮。此次举办阿卡贝拉全国电视邀请赛及展演,目的是“以歌会友”,为全国广大阿卡贝拉爱好者搭建沟通交流和展示平台,展现当代青年的创新创造力和爱国情怀,吸引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加入其中。

图片4

青春中国七十年,扬帆壮丽新时代。值2019第九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第八届北京合唱节暨第四届万人合唱季举办之际,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电视台、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海淀区文化馆、北京合唱协会共同承办了 “我们都是追梦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北京阿卡贝拉全国电视邀请赛暨第二届北京音乐家协会阿卡贝拉全国展演。旨在通过阿卡贝拉这一艺术形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展现音乐爱好者们良好的艺术修养、精神追求以及创新创造力。活动采用现场直播形式进行,国家公共文化云、北京数字文化馆、新浪微博、央视频同步直播,截至活动结束,共有93万人观看活动盛况并进行互动留言。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