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1400名青少年选手相聚银川共筑美好家园

2019-11-24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1400名青少年选手相聚银川共筑美好家园

中新网银川11月23日电(李佩珊 于晶)11月23日,以“相聚魅力银川 共筑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共筑家园”赛事总决赛)在宁夏银川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持续至25日。

据了解,“共筑家园”赛事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赛事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重点打造的青少年科技体育赛事活动。自1999年开展以来,比赛规模和参与人数逐年壮大,引领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认识建筑模型,打开了他们创新思维的大门。

2019年,银川在连续成功承办多场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车辆模型、航空航天模型赛事的基础上,首次取得了此项赛事的承办权。本届赛事走进银川,不但能加强银川与全国各地模型运动的交流,促进建筑模型运动在银川乃至宁夏的发展,也让全国建筑模型运动爱好者来到银川、了解银川。

比赛包括“最美家乡”、指建筑模型设计赛、木桥梁设计制作等22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5支代表队,近1400名选手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其中宁夏队有90名选手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中,出现了一项创新项目“未来移动的家”,它的创新在于把静态建筑模型变成动态,不但模型进行了全新设计,并且还运用了激光雕刻技术,增加了飞行装置将静态建筑变成了真正可以飞行移动的建筑模型。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组委会等单位主办,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支持,银川市体育局等承办。(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