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近千人“邂逅”沈阳汉服节 年轻人成“汉服热”主体

2019-11-24 00: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近千人“邂逅”沈阳汉服节 年轻人成“汉服热”主体

中新网沈阳11月23日电 (李晛)“在朋友的感染下,对汉服着了迷。我的第一套汉服是‘忘川’,身着端庄的汉服,自己仿佛变身成儒雅公子。汉服不仅华美,也让我‘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就读于沈阳化工大学的大二学生龙科告诉记者。

23日,2019沈阳汉服节在玖伍文化城启幕。汉服是“汉民族传统服饰”,也是中华民族审美情趣、风俗习惯的重要外在表现。本次活动旨在助力“汉服热”,聚焦年轻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呼唤传统文化回归。

当天,在悠扬的旋律中,近千名汉服文化爱好者身着飘逸霓裳,手把折扇酒壶,衣袂飘飘款款走来。厚重与沉稳的周制汉服、兼容并包的唐制汉服、清新脱俗的宋制汉服……现场的汉服展示引人入胜。同时,“大揖礼”“见长辈礼”“士相见礼”“颔首礼”等传统礼仪表演也惟妙惟肖。

每位汉服爱好者都是一张文化名片,不仅为民众带来了美的享受,也使其感受到汉服文化的魅力。

身着汉服的“00”后邵宛庭说,她接触汉服已经5年了,穿上汉服秒变“淑女”。家长也由最初的反对转变成支持,这应该就是传统文化的魅力。

“看到这么多人穿着汉服,每个人的脸上都满是喜悦,感受到了大家对于汉服的喜爱。我是第一次接触到有关汉服的礼仪和知识,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有一番穿越的体验。”高中生杨梓韩享受着汉服文化带来的乐趣。

主办方称,为充分吸引年轻人参与到汉服节,除了汉服同袍游园,还有诗词对弈、汉服展示、投壶对弈、汉唐舞蹈、舞台剧等各种传统文化的体验形式,让民众在视觉、听觉上切身感受中华礼仪之邦的独特韵味。(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