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黄河内蒙古段流凌密度加大 全面进入防凌戒备状态

2019-11-24 0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黄河内蒙古段流凌密度加大 全面进入防凌戒备状态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23日电 (记者 李爱平)受一股冷空气影响,23日,黄河内蒙古段沿线气温骤降,流凌密度加大。当天,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消息称,这意味着该段黄河全面进入防凌戒备状态。

11月中旬以来,黄河内蒙古沿线气温跌宕起伏,19日,黄河内蒙古段三湖河口段首次出现流凌,首凌日期较常年偏早1天。

气象部门最新消息称,截至目前,黄河内蒙古段乌拉特前旗先锋段出现流凌,流凌密度已达5%。

气象部门预计今冬黄河内蒙古段首封日期在12月上旬出现,较常年略晚;全线封河时间约在2020年1月中旬。

值得一提的是,受一股冷空气影响,23日起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开始下降,黄河沿线的中西部地区降温尤其猛烈。

据介绍,从23日—25日内蒙古大部地区降温可达8~10℃,届时黄河流凌密度会加大,气象部门提醒,官方应密切监视凌情变化,确保封河安全。

黄河凌汛是中国冬春季节最突出、最主要的汛情。黄河通常于11月中下旬在内蒙古河段首次出现流凌,以此为标志,黄河进入年度凌汛期。(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