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森林覆盖率达22.08%

2019-11-25 01:41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森林覆盖率达22.08%

记者20日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该院研究员何国金带领团队经过科技攻关,在国际上率先获得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图。覆盖图显示,亚马逊盆地是世界上热带雨林分布最广的地区,我国的森林则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南和东南地区。

森林是全球碳循环、水循环、生物多样性、土地利用变化和气候变化的重要影响因素。何国金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卫星遥感数据产品的研发,经过近三年的科技攻关,基于Landsat系列卫星数据和国产高分辨率卫星数据,构建了全球高精度森林和非森林样本库,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全球森林覆盖高精度自动化提取,在国际上率先获得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图产品。

据介绍,到2018年底,全球森林总面积为38.15亿公顷,按照全球陆地面积149亿公顷计算,森林约占全球陆地总面积的25.60%。截至2018年,中国森林覆盖面积为2.12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为22.08%。专家表示,中国重视植树造林,林业科技发达,人工造林面积长期居于世界首位,从2000年至2018年,中国森林增长率达26.90%。

何国金研究团队利用随机分层抽样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取样进行精度验证,精度验证结果表明,该覆盖图产品的总体精度约为90.94%,可以为相关机构、管理部门提供基础数据和产品支撑,对于加强森林的管理和利用、应对全球变化以及实现与森林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