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第11届大广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成功举办

2019-11-25 03:51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第11届大广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3日下午,第11届大广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伴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大广赛也走过了十五个春夏秋冬,迎来了新的篇章。从“创意我独有”到“创意我飞跃”,从300所到1504所参赛高校,从2万余组到40万余组参赛作品,十五年沐风栉雨,十五载春华秋实,大广赛一路砥砺前行,在岁月雕琢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承载了太多难忘的故事和宝贵的回忆。这个冬天,教育部门相关领导、主办单位的领导、支持单位领导、参赛高校的领导、评委代表、赛区负责人、31家媒体朋友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00余位获奖师生代表不畏严寒,跨越千山万水,齐聚北京,共赴创想之约。

  【全国政协礼堂】

  【第11届大广赛作品展】

  创想之约,如约而至

22日一早,获奖师生代表及各赛区负责人带着收获的喜悦与激动的心情从全国各地赶来,直奔报到地点。

  【报到现场热闹非凡】

  精彩瞬间,感动常在

23日下午14:00,第11届大广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准时开始,全国政协礼堂华灯璀璨,光彩夺目。飞跃创意梦想,展现新时代“追梦人”青春活力的开场舞《链接未来》拉开了活动序幕。

  【开场舞《链接未来》】

  主持人,北京电视台邬晔纬、张安琪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任丁俊杰发表讲话。他说,大广赛在应时而生、与时偕行、因时而变的过程中,展现出独特的魅力与影响力。十五年来,大广赛促进了实践教学的良性发展,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并创造智慧迸发的自由环境,继而孕育出学生创新的内生动力。相信在未来,大广赛必将延续昨日的精彩,持续生长,再创辉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任丁俊杰讲话】

今年大广赛一等奖共评出132组,占提交作品总数的3万分之一,无论是在作品质量还是制作技术上较往年有显著提升。

  【一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周远清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中央民族大学文传学院硕士生导师沈虹老师对本届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通过分析经典案例指出,学生在广告创作过程中应首先明确目标受众,洞察他们的消费心理,继而确定广告主题,最终以独特的方式表现出来,彰显创意。此外,她表示学生作品要忠于原创,只有坚守一份原创的执着,才能真正触达消费者内心的期待。

  【美女老师,麻辣点评】

【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奖环节】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王树良老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大广赛引入教学,真题真做,通过深入洞察、完善原型、持续创意,有效地解决了提高广告实践教学的“密度”和“效度”这一难题;大广赛比赛成绩已经成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审的重要指标,未来的竞争会更激烈,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争取未来更好的成绩。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王树良老师发言】

【颁发优秀组织工作者奖项】

【获得优秀院校称号的高校合影】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周远清颁发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奖】

优秀赛区和最佳赛区合影

大广赛始终坚持以独有的方式推动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除了参与企业命题的同时,还鼓励师生创新设计每届大广赛主题海报,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创造力,从参赛参与者的角度出发,做他们想要的大广赛。

【大广赛刘瑞武秘书长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郑龙伟老师颁发第11届大广赛主视觉设计中选奖】

【中国广告网网络最佳人气奖】

【爱奇艺最佳人气奖】

公益我先行,责任记心中。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关系到国家的美好未来。公益是大广赛常谈常新的命题,新出味道,新出深意,新出举措,也是大广赛设立公益命题的初衷,本届大广赛继续联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共同推出责任与担当的公益命题。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公益广告委员会李彦君先生为获得公益广告大奖的作品颁奖】

本届大广赛各命题企业高度重视学生原创作品,另外设立企业奖项。值得欣喜的是,爱华仕、京东便利店、课工场等命题企业更是购买了作品使用权,学生的创意有望落地实行,不再是纸上谈兵。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包华发表讲话,包书记首先代表义乌小商品城集团对所有参赛同学以及大广赛组委会和相关机构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大广赛为大学生与义乌城市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从命题发布到义乌赛前训练营,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涌现出数以千计的优秀作品,其中很多作品都给义乌今后的宣传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借鉴意义。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包华先生颁发义乌企业特别奖】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包华发表讲话】

一汽-大众华北区公关与市场总监段宁先生发表讲话。感谢大广赛为一汽-大众与年轻群体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使探歌汽车的文化理念和青年大学生的理念有机相融,激发青年人且歌且行,勇于探索。一汽-大众不仅收获了学生富有创意和深度思考的作品,成为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拉进了与当代大学生的距离,为营销领域的扩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指引。

【一汽-大众华北区公关与市场总监段宁先生颁发探歌企业专项奖】

  【段宁先生发表讲话】

 【杜蕾斯市场部贾武菊女士颁发杜蕾斯企业特别奖】

  【爱华仕品牌经理乐丹萍女士颁发爱华仕企业特别奖】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经理赵莉女士颁发京东便利店企业特别奖】

【长沙小迷糊化妆品有限公司小迷糊品牌总经理黄晨泽先生颁发大广赛小迷糊企业设计特别奖】

【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大青鸟研究院副院长李娜女士颁发课工场企业特别奖】

【广告艺术教育改革推动奖颁奖环节】

【广告艺术教育改革支持单位颁奖环节】

【部分二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深圳大学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莹老师为二等奖学生颁奖】

全场大奖是大广赛的最高奖项,是颁奖典礼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也是第11届赛事最后的悬念。今年共有3件备选作品冲击最终奖项,通过评委现场投票的形式决出了终极赢家!来自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吕宙同学凭借精彩的现场表现打动了观众和评委们,一票险胜,赢得6万元全场大奖,台下观看比赛的同学也表示:“感觉今天喝了一桶豆汁儿”。

【全场大奖现场PK】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三轮互动抽奖环节。

  【抽奖环节,丰厚大奖拿回家】

时光荏苒,初心依旧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二次赛事。第11届大广赛参与高校达1504所,全国设有29个赛区(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参赛大学生超101万人次。2019年网上提交作品404662组,90余万件。全国获奖作品达4653组。作品类型丰富,涵盖了广告的各种表现形式。十五年的坚持与探索,十五年的开拓与创新,大广赛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为中国广告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中国广告实践教育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平台。“大广赛第11届,共经历十五年,他已经是一名奔跑的少年。”郑龙伟老师在感言中说,从2005年作为学生参赛到2011年作为指导老师参赛,他曾两次参与大广赛主题海报设计,今年已经是第二次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的经验了。大广赛不仅仅一次比赛,也见证了新一代广告人的成长。

【第12届大广赛“创意我热爱”开启】

她的故事,还将继续

大广赛办赛至今,已经收到了数百万的学生作品。一张张青春稚嫩的脸庞,一件件充满生命力的作品,一个个段段难忘作品创作故事,都留在那段人生最美好时光里。我们也不会忘记为中国广告教育耕耘不辍数十载的广告人,时刻关心关注大广赛的社会各界人士,还有为大广赛默默付出的组委会工作人员们,今天荣誉与辉煌成果也属于每一个参与到大广赛中的你们。

昨日的成绩令我们欣喜,故事还在继续,未来将会更加精彩,第12届大广赛,我们一直在路上!

特别感谢命题企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杜蕾斯品牌、惠州市爱华仕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薇婷品牌、长沙小迷糊化妆品有限公司、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

感谢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广告门,中国广告网,网易-新闻,搜狐-财经,凤凰-财经,中国网-生活,中华网-新闻,千龙网-新闻,和讯网-新闻,中广网-热点资讯,TOM-新闻,中国经济网-科技,中国青年网-新闻,国际在线 -新闻,北青网-财经,中国日报网-财经,环球网-商业,新浪看点,网易客户端,凤凰客户端,搜狐客户端,腾讯客户端,天天快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号,UC头条等新闻单位的大力支持。

更多大广赛盛典照片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精彩照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