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余国知名专家衡水论剑 共话湖城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2019-11-25 01:0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十余国知名专家衡水论剑 共话湖城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滨水城市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形势下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11月21日,2019衡水湖生态文明国际交流会在衡水隆重开幕。来自荷兰、日本、法国、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就水生态与湿地保护、都市农业与宜居环境、城市设计与滨水城市等领域展开交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五百余位参会者聆听前沿之声,共享一场饕餮学术盛宴。

△ 会议现场

△ 会议现场

国际交流会开幕式由衡水市市长吴晓华主持。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发表致辞,热烈欢迎出席交流会的荷兰南荷兰省代表团和各位专家。他介绍,2017年衡水市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园林,以此为契机举办了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并着力探索高端学术交流常态化机制。他表示,湿地保护与发展道阻且长,衡水市将把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一届一届办下去,让衡水湖湿地汇聚全球目光、世界智慧,让衡水湖湿地惠及人民、造福后代。

△ 开幕式主持人 衡水市市长吴晓华

△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辞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在致辞中表示,衡水市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进入后园博时代后,建设品质和建设速度都驶入快车道,这次在前两次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交流探讨,必将开启衡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荷兰在水环境治理、都市农业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次荣幸邀请到南荷兰省以及其他国家的知名专家齐聚衡水,一定能为衡水、为河北的城市环境建设带来新启示、新思路。

△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致辞

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施密特介绍了南荷兰省的情况。他提出,从荷兰的经验来看,生态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引导。衡水市通过与荷兰生态可持续联盟的合作,能够在很多方面为衡水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荷方愿意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中方,中国和荷兰的同事们可以一起交流、切磋经验。

△ 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施密特致辞

接下来的主旨报告由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哲主持。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主席、日本造园学会原会长高野文彰通过相关案例,介绍了在河流治理设计中如何将环境建得更生态,更加贴近居民生活,让人和城市里的景观自然地结合。南荷兰省水利高级政策顾问玛哈女士介绍了南荷兰省的城乡规划体系,分享了在综合管理、环境立法、自然保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 主旨报告主持人 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哲

△ 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主席高野文彰

演讲主题:河流、城市和人民

△ 南荷兰省水利高级政策顾问玛哈

演讲主题:南荷兰省的城乡规划

开幕式后,三场以水生态与湿地保护、都市农业与宜居环境、城市设计与滨水城市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先后召开。来自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菲律宾大学、清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英国Arup、荷兰都市方案事务所、安博戴水道、Arppa设计、RAMA estudio、岭南设计、棕榈设计、易兰设计、赛肯思、瓦地设计、艺普得、本色营造、一合舍建筑设计等知名建筑设计、规划、景观设计机构的主创设计师在两天的会议上发表精彩演讲,分享国际最新理念,交流优秀案例,为在场观众和广大同行带来许多启发与思考。

△研讨会主持人 衡水市滨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振杰

△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博士安若雅

b

△ 荷兰都市方案事务所董事合伙人胡荣

演讲主题:河流治理的综合设计方法

△ 菲律宾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Sharon Perion

演讲主题:通过景观干预进行的坎达巴沼泽保护

△ 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原院长叶耀先

演讲主题:滨水空间城市设计

△ 安博戴水道中国区设计总监Sean Richard Martin

演讲主题:回溯源头——整体性与综合性的城市韧性设计途径

△ 荷兰皇家艾克坎普公司亚洲出口经理黄颖君

演讲主题:智慧水务管理

△ 岭南设计集团设计总监田辛

演讲主题:咸水湿地的重生——山东乳山潮汐湖湿地公园设计分享

△ 上海海洋大学汪祝方

演讲主题:水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利用的思考与实践

△ 瓦地设计总经理吴昊

演讲主题:城市水环境治理中的湿地+公园模式探讨

△ 荷兰都市可持续联盟秘书长苏楠

演讲主题:食品&水联系共生

△ 赛肯思总设计师刘子明

演讲主题:第二自然里的怡人空间

△ 国际都市农业基金会中国协调员蔡建明

演讲主题:城乡融合下的都市农业发展趋势

△ 香港二澳农场项目总监汪怡嘉

演讲主题:从二澳农场到都市农园

△ 法国视觉艺术家Nathalie Junod Ponsard

演讲主题:夜间,在城市空间中点燃艺术品

△ 一合舍建筑设计合伙人王一丁

演讲主题:新疆乌鲁木齐青湖御园生态温泉公园

△ RAMA estudio联合创始人Felipe Leonardo Donoso

演讲主题:建筑和环境

△ Arppa设计首席设计师路彬

演讲主题:数字钻石和农村连接

△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敏

演讲主题:落实城市性质,搞好城市设计

△ 英国Arup董事、城市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祺

演讲主题:水适应性蓝绿基础设施以及在中国的应用

△ 易兰设计合伙人、集团副总唐艳红

演讲主题:基于环境的城市公共空间景观营造

△ 菲律宾大学建筑学院教授Madonna P. Danao

演讲主题:生态共生——布拉干省红树林保护和水产养殖综合设计方法

△ SIGNES集团顾问Emmanuel Pouille

演讲主题:湿地——保护/处理/开发/规划

△ 厄瓜多尔建筑师Maria Lorena Rodriguez

演讲主题:如何利用场地原有资源

△ 本色营造创始人楼颖

演讲主题:绿色智慧在城市空间中的设计实践

△ 棕榈设计北京区域总经理施鹏

演讲主题:立足民生福祉,构建百姓认可的滨水空间

△ 艺普得城市设计总经理张渊畯

演讲主题:浅谈水生态保护与城市的协同发展

衡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现辖8县2区,总人口455万,素有大儒之乡、生态湖城的佳誉,市境内的衡水湖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城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东亚地区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本次国际交流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国际生态景观学会、亚洲园林协会承办。

△ 会议现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