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公布新版对外援助标识

2019-11-26 09: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公布新版对外援助标识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25日公布新版对外援助标识,新标识保留红色“中国结”的主创元素,保留“中国援助”中外文表述,新增“为了共同的未来”的外文表述,突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合作共赢思想。新版对外援助标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

当日,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田林表示,国际发展合作署对对外援助标识进行了必要优化,目的是更好地利用对外援助标识宣传习近平外交思想,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既有中国特色,又同国际接轨,起到树形象、举大义、暖人心的效果。

他介绍称,中国使用对外援助标识已有十多年的时间。原标识以红色“中国结”为主创元素,使用“中国援助”中外文表述,使用效果良好。此次对外援助标识的修订思路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传承性。保留了红色“中国结”的主创元素,保留了“中国援助”中外文表述,体现中国元素和中国特色,突出“同心结”携手并进的美好喻意,使新标识与原标识一脉相承。二是创新性。在新标识中加入“为了共同的未来”的外文表述,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合作共赢思想,传递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未来世界的愿景。

针对对外援助标识使用场合,田林表示,该标识可用于中国对外援助项目和相关活动。中国对外援助项目主要包括:援外成套项目、一般物资项目、技术合作项目以及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志愿服务、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目等。有关活动包括项目开工、启动、竣工、移交仪式、涉及中国对外援助的会议等。

此外,国际发展合作署标识在当日也同时发布。田林介绍说,国际发展合作署标识以国际上较为通用的徽章式设计为总体思路,将对外援助标识中的“中国结”元素融入其中,并突出了国际发展合作署英文简称“CIDCA”。国际发展合作署标识同对外援助标识相互呼应,特色鲜明,辨识度高,将自即日起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