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举办青海全球推介活动

2019-11-27 01: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举办青海全球推介活动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朱超、刘禹泽)以“新时代的中国:大美青海 从三江源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26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说,位于“世界屋脊”上的青海省,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片净土,正在演绎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相得益彰的精彩中国故事;是中国生态资源的宝库,黄河、长江、澜沧江由此发源,滋养了神州大地和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是中国绿色发展的高地,青海人民正大踏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要冲,千百年来各族人民携手相助,多元文化并存融合。当前,青海紧密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运营数量不断增加,对外开放与合作的步伐日益加快。青海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发展振兴的一个缩影,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成功写照。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表示,青海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将带着三江之源、生态屏障、国家公园和资源能源“四张名片”,与世界密切合作、携手同行。青海省省长刘宁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营商环境、和谐民生等方面推介青海,欢迎中外各界人士与青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并就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同发展、扶贫脱贫经验举措等现场答问。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巴切维奇、肯尼亚驻华大使塞雷姆、墨西哥驻华大使贝尔纳尔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与青海合作情况,表示青海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愿与青海加强发展经验交流互鉴,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