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腌汤肥肠、脆皮猪蹄......她将苗族美食搬上西瓜视频,圈粉150万

2019-11-27 01: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腌汤肥肠、脆皮猪蹄......她将苗族美食搬上西瓜视频,圈粉150万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吃饭可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过,对于吃惯了城市里精致美食的人们来说,原生态的乡村美食显得没有什么吸引力。其实,乡村美食的用料不仅新鲜,做法也十分讲究。在苗阿朵美食拍摄的西瓜视频里,网友们见识到了各式各样的苗族传统美食。

在苗族当地有一道名菜叫做“腌汤肥肠”,这道菜的味道和臭豆腐有些相似,都是闻着臭吃着香。苗族的腌汤流传已久,别具一番风味,有的家族的腌汤甚至已经储存了数百年,而腌汤储存的时间越长就越好吃。值得注意的是,苗族腌汤的保存之法也与众不同。为了保存腌汤的鲜美,必须要经常食用,还要每隔上几天加些米汤和木姜子,让腌汤保留香味。

心血来潮的苗阿朵在西瓜视频上用火锅的方式展现了腌汤肥肠的做法。“首先要挑一些新鲜的蔬菜”,苗阿朵挎着菜篮来到自家的菜地。在苗阿朵居住的村落里,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菜地,平日里村民做饭使用的蔬菜都来自自家菜地。白菜、油菜、小葱......苗阿朵家的菜地里蔬菜品类众多,长势也非常喜人。“大白菜、小白菜、叶杆子全都摘一些”,苗阿朵摘了满满一篮蔬菜当做火锅的配菜。

将腌菜切碎,加入小半锅水,用大火煮上一会,火锅的主汤就完成了。苗阿朵坐在锅旁,依次将牛肉、肥肠、蔬菜下到锅里,“先吃多少下多少,涮一涮就可以开吃啦”。看着苗阿朵大快朵颐的样子,有网友说,“其实这个是非常好吃的,第一次下不了口,吃了第二次就喜欢那个味道了”。还有网友在西瓜视频评论区夸赞道,“自己种菜做饭,这才是真正的原生态美食”。

脆皮猪蹄也是苗阿朵在西瓜最受欢迎的视频之一。这道菜上,苗族也有自己的独特做法。苗阿朵先将一整只猪蹄剁成两半,放到锅里进行沸水。沸过水后,苗阿朵在猪蹄上抹上蜂蜜,开始放到锅里炸,“时间不能太长了,不然就会黑不溜秋的”。在将猪蹄表面炸到金黄后,还要经过炖肉这道程序,为了给猪蹄调味,苗阿朵往锅里倒入了2大勺辣椒,盖上锅盖开始大火乱炖。在等待的过程中,苗阿朵有些迫不及待,她说,“我很爱吃这个酸汤猪脚”。

出锅后的猪蹄看上去金黄富有光泽,苗阿朵尝了一口,“猪皮很脆,很有嚼劲,特别好吃”。“我吃猪脚也不喜欢炖太软,软了感觉很腻”、“啃猪蹄就要这种,骨头吃起来有嚼劲,才香”,苗阿朵的做法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同。

目前,苗阿朵在西瓜视频上分享的视频已经有650条,收获了150万吃货粉丝。这些视频为网友们呈现了与众不同、多种多样的乡村原生态美食,让不少网友更多地了解了苗族的风土人情,也对苗族美食心驰神往。如今,美食已经成为西瓜视频平台上的重要内容,很多像苗阿朵一样的普通人开始拍摄起视频分享家乡美食,各地不同的美食文化通过西瓜视频开始被更多人看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